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片《翼》斩获日本短片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8: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4日,有亚洲最大的短片电影节之称的“2009日本短片电影节(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在东京明治神宫落下帷幕。由中博传媒发行并选送的短片作品《翼》(Dark River)成功入围竞赛单元,片中主演吕萍获得本届电影片的最佳女主角。

  影片《翼》由2007年成都手机电影节“最具潜力新人大奖”的获得者郭敬指导拍摄,片长25分钟。题材质朴,表演真实,影片还同时获得了亚洲竞赛单元最佳影片的提名。《翼》讲述了一位少女带着绝望的心情来到美丽的湖边,她想在这里留下她的最后照片就离开这个世界,在湖边他遇到了一位当地少年,这位少年在为少女拍照时不小心把唯一的胶卷掉进了水里,但少年没敢告诉少女真相,他在矛盾中按下了快门……

  导演郭敬喜欢水,他认为水孕育一切,同时它也滋生希望与罪恶。他希望通过平静的环境讲述一个不平静的故事,同时在拍摄手法上,镜头的运用就像湖中的水一样自然流淌,力求片子能呈现一种如水的气质。

  日本短片电影节创始于1999年,今年已经举办第11届,是亚洲最大的短片电影盛世之一。由美国电影学院与日本方面联合主办,每年日本短片电影节的获奖作品将直接获得下一年度奥斯卡最佳短片奖提名资格,因此也被称为“奥斯卡短片风向标”。

  据悉今年日本短片电影节在选片环节上的要求极为苛刻,本届共接到各地区选送作品2500部,其中只有70部被选入竞赛单元,所有入围作品的质量普遍很高,这从另一侧面表现了中博传媒在亚洲电影短片领域的品质与实力。S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