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地震》杭州选景 营造八十年质朴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23:21  金羊网-新快报
冯小刚《地震》杭州选景营造八十年质朴风情
之江大学的钟楼是场景之一
冯小刚《地震》杭州选景营造八十年质朴风情
陆毅张静初研究剧情
冯小刚《地震》杭州选景营造八十年质朴风情
冯小刚在杭州市一医院看景

  新快报特派杭州记者 刘嫣

  冯小刚导演目标5亿的电影《唐山大地震》,近日准备在杭州开拍。剧组一行人等前日就已经到达杭州,冯小刚导演更是带着演员徐帆张静初陆毅四处看景。虽然对于“大地震”电影为什么在杭州开机,群众都显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涉及到拍摄内容的各单位却依然给予了积极的配合。记者也于昨日到达杭州,并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见到了剧组为片中一场“新生入学”的戏所搭的场景,这场戏将在今天(7日)上午正式开拍,主角就是“新生”张静初和“师兄”陆毅。

  看景 主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场景

  对于《唐山大地震》为什么要选择杭州开拍,很多人都表示不明就里。实际上冯小刚6月中在上海就表示,唐山的景目前还没有完全搭好,因此电影将先在杭州开拍一些地震后的戏。而杭州的戏份,是张静初扮演的小灯与她的丈夫(陆毅扮演)相遇相爱并结婚生子的戏,时间则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此,小刚导演前天在杭州主要就看了三个场景,其中最重要的场景就是浙江大学的之江校区。

  由于之江校区主要拍摄的是青春爱情戏,所以目前剧组确定的三处外景地包括情人桥、灰房红房以及招待所。情人桥因学生们喜欢在此地约会而得名,环境相当清幽,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周围都是一片绿色,非常适合情侣之间的私语。灰房红房则是整个校园的最高点,有着圆拱门廊、雕花柱子,建筑相当考究。在影片里,这里将成为张静初上课和做实验的地方。之江招待所则是一幢独门独院青砖灰瓦的欧式建筑,影片里这就是张静初的宿舍。据说她第一次对陆毅动心,陆毅最终对张静初表白,都将发生在这里。

  除了学校,市一医院和永福寺也是两个比较重要的外景地。市一医院拍摄的是张静初和陆毅来医院做怀孕检查的戏,冯小刚导演还特别要求医院提供上世纪90年代初的病历。医院的戏份下周才会拍,而且只拍半天。永福寺拍的也是陆毅和张静初的爱情戏,两人6日就曾经在冯小刚的带领下在庙里走位试戏。据了解,永福寺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冯小刚特别喜欢这里的风光。

  现场 布置“新生入学”的场景

  记者昨日来到了之江校区,为了配合电影的拍摄,一向开放参观的学校已经实行封闭政策,除了部分需要上课的学生之外,闲杂人等一律不准入内。下午,七八辆运送摄影器材的京字牌照的大卡车陆续开进校园。其中一名司机对记者表示,《唐山大地震》将在今天早上正式在之江校区开机。

  据悉,7日开拍的是一场“新生入学”的戏,因此昨天记者在之江校区的钟楼外面,看到剧组已经进行了一些特别的场景设置。建筑楼梯两边都插上了彩旗,正面大门口悬挂着一条横幅:“杭医,你们的新家。”门厅里面摆放了两排桌椅,一看就是上世纪80年代学校里非常常见的那一种。桌椅上都有很多灰尘,听说之江校区为了电影的拍摄,特别捐赠出一批旧文具和旧家具,以供拍摄。而在门厅右手边的教室里,几个工人正忙着清洁门窗和课桌椅。他们表示剧组一早说好7日要在这里进行拍摄,所以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得知剧组将要在学校里面拍戏,不少师生都闻风而来。其中一位学校员工再三拉着记者打听导演和演员什么时候能来,并且还把自己的家里电话与手机全部留给记者,拜托记者只要主创一来马上就给她打电话。

  主创 冯小刚与演员整天都在开会

  虽然前天一直到处看景,但是昨天一天却没有看到冯小刚导演和演员们的任何踪迹,甚至就连正在准备中的拍摄现场也见不到导演本人。经过多方打听,原来冯小刚导演今天一天都与演员、剧组在开会,貌似布置第二天的拍摄任务。至于现场的布置,早在前一天他就已经叮嘱好,并且还亲自在学校里选了一批旧家具。

  不止一次到杭州拍戏,冯小刚显然对这个城市情有独钟,同时也与杭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据悉,冯小刚下榻的歌德酒店是全市最豪华的酒店之一,但是对于电影主创的入住,酒店一律免费招待。不仅如此,只要是小刚导演选中的外景地,也都收到通知,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唐山大地震》的拍摄工作,并且分文不收。如此看来,冯小刚此次杭州拍戏,省钱已经不在话下,分分钟还很可能有得赚。

  对于这部大片在杭州的拍摄,市民们也显得非常热情。本地的狗仔网天天有网友上网爆料,说自己在什么地方见到了剧组成员,还不停有热心观众打电话到报社对剧组的行踪进行爆料。冯小刚还未到唐山,就已经先在杭州掀起了“大地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山大地震 冯小刚 徐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