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成龙》老少咸宜 三天夺400万票房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0:10  新浪娱乐

《寻找成龙》老少咸宜三天夺400万票房创佳绩

《寻找成龙》海报

  新浪娱乐讯 青春励志功夫喜剧片《寻找成龙》还是在《变形金刚2》等大片的“围追堵截”中杀出血路,以三天过400万的票房成绩刷新国内同类题材电影的票房纪录,显示出国产电影顽强的生命力。

  而投资额尚不及《变形金刚2》几百分之一的《寻找成龙》如何夺取票房胜利,成为摆在制片方与发行方面前的一大难题。与美国大片相比,风格清新自然,表现手法独特,拥有众多明星捧场《寻找成龙》并不缺少亮点,但要在此间上映多少有点“悲壮”,用江平导演的话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事实证明,中国电影市场需要不同类型的影片,只要影片足够货真价实,观众就肯掏钱买单。从《寻找成龙》发行方得到最新的消息,三天以来,该片票房已经突破400万,如此成绩完全超出想象,用他们的话来说,“太令人欣喜了。”这一成绩同时也刷新今年国产同类影片同期票房成绩。

  据发行方一位负责人燕羽女士介绍,公司为《寻找成龙》投放了115个胶片拷贝,300多个数字拷贝,而这些拷贝是根据各地影院经理看完片子之后对该片需求来确定的。 每晚12点后,各地影院相关负责人就会陆续发来短信汇报放映情况。一般而言,因为《变形金刚2》的广泛影响,狭路相逢的《寻找成龙》被影院大多安排到中小厅放映,银幕占有数是是其他影片总和的四分之一。即使这样,该片上座率也在90%以上。燕羽曾开玩笑地问影院有没有“强买强卖”,影院方都会肯定地说:“全部是观众自愿掏钱来看的。”

  燕羽认为,制作方对该片的定位好,这是一部适合全家老少一起来观看的影片,事实上,影院里一家老少结伴前来观看的场面很多。影片中各个年龄阶段的明星的号召力也是保证票房的重要因素。第二,尽管该片看似一部普通青春励志片,但在宣传气势上完全不输给投资上亿的大片,首映礼上百位明星齐贺的场面堪称罕见,不仅将成为国产电影市场化推广的经典案例,也引发观众巨大的观影期待。第三,口口相传。据了解该片第二天上座率高于第一天,甚至后来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从反馈的情况来看,影院还没有出现包场等由单位、学校组织前来观看的情形,都是观众自发观影,并通过口碑相传,从而吸引更多家庭前来。第四,夹缝中也要求生存。尽管受到外国大片重重包围,但是制作发行方坚定认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观众一定会喜欢上这部清新独特的国产片《寻找成龙》,中国电影市场需要多样化。Tt/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颜丙燕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