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开拍 学长陆毅初遇新生张静初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昨日,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在杭州浙大之江校区正式开机。简短的开机仪式后,冯小刚下令清场,一脸严肃,没接受任何采访。第一场戏是张静初扮演的女主角王小灯新生入学,在接待处与学长陆毅第一次见面。据悉,剧组随后将转场唐山,拍完唐山戏份后还将来四川地震灾区取景拍摄。

  剧组重细节

  再现上世纪80年代

  早在《唐山大地震》筹拍之初,冯小刚就曾表示,准确地展现出“年代感”是拍摄这部叙事横跨30多年影片的一大难题。为此,他还呼吁热心观众捐旧物件给剧组做道具。昨日拍摄现场,最让他操心的也是穿帮,剧组把所有不相关人员全部请到警戒线之外,以免影片穿帮,不过,对讲机里常会听到副导演焦虑的声音:“注意!……有两个穿现代衣服的人进来了……”《唐山大地震》剧组对细节非常重视,在被布置成杭州医学院新生报名处的钟楼前停放着一排自行车,大都是老款永久牌。虽擦得很干净,但绝大多数都已不同程度地掉漆生锈,新生报名处放着的水杯和暖壶,也是现在市面上绝对见不到的上世纪80年代的款式。

  演员找感觉

  “夫妻”还得多磨合

  张静初昨日梳两条大麻花辫,浅色格衬衣袖子卷到手肘,军绿色齐膝短裙和黑色布鞋充满乡土气息,看上去很容易让人想起《孔雀》里的姐姐,而陆毅则是汗衫加运动裤造型,不改阳光本色。在戏中,新生张静初一手拎箱子一手提网兜,背上背着草席和被子,一脸茫然,通道另一头,已接待了多名新生的师兄陆毅又渴又累,正大口喝水。两人就这样初遇,陆毅接过张静初的行李并带她去宿舍,两人一见如故,一路有说有笑。虽然这幕戏情节简单,但不知是否刚开拍演员磨合不够,拍了好几条才通过。陆毅为拍这场戏一共喝了8次水,相当不容易。看来,这对“同窗”要日后成为“夫妻”还得多磨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