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开机 张静初入学从早拍到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7:25  新闻晨报
《唐山大地震》开机张静初入学从早拍到晚(图)
张静初剧照 CFP现场图片
《唐山大地震》开机张静初入学从早拍到晚(图)
张静初剧照 CFP现场图片

  □徐宁 杭州报道

  昨日,由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的钟楼内开机。当天拍摄的是“老生”陆毅在钟楼接“新生”张静初入学的戏。就这么一场戏,从早上9点多一直拍到下午5点。一位保安告诉记者:“早上拍了三个小时,就看到他俩在草坪上来来回回走了5次。”这还不算,有一场戏,陆毅光喝水就喝了十二次。可见冯小刚慢工出细活,对演员的表演狠抠细节。

  昨日9点50分,剧组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开机仪式。演员的造型也在此时曝光:陆毅穿着绛红色的T恤,下身是一条镶白边的运动裤,头发三七开,活脱脱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生;张静初就更乡土一些,碎花的圆领衬衣搭配一条军绿色的裙子,还扎着两根麻花辫,与《孔雀》中饰演的姐姐形象同出一辙。

  昨天上午是在钟楼拍摄接新生的戏,新生们背着脸盆、铺盖甚至军用被褥涌进学生处报到,张静初是其中一员,老生陆毅则帮忙迎接。忙活了大半天的陆毅口渴难耐,拿着搪瓷杯在水桶里舀水喝。由于冯小刚的不满,这个镜头NG多次,陆毅也不得不喝了很多水。有趣的是,喝了这么多水,陆毅也没有上厕所。倒是下午在拍摄陆毅带张静初进入寝室的戏时,张静初突然尿急,把行李一放,奔向女厕。这个有趣的镜头也拍摄了多达5次。

  正当众记者准备采访时,冯小刚的助理却告诉大家已安排了拍摄时间,希望记者们拍完就走,还强调“这是(冯小刚)导演的意思,他觉得大家一大早老远来一趟也不容易”。举着长枪短炮苦等许久的记者很是失望,无奈之下,那些上世纪70年代的道具成了闪光灯横扫的对象。[花絮]

  临时演员每日一百

  这次拍摄 《唐山大地震》,剧组动用了100多位临时演员,有饰演学生的,有饰演老师的,还有演家长的,其中有些是浙大学生。因为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所以她们都穿着粗布衣裙。

  校园内一位园丁伯伯告诉记者,这次《唐山大地震》剧组将在浙大之江分校拍摄5天,然后转往市一医院再拍摄4天,一共9天,“剧组出手特别大方,一个临时演员每天100块钱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