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昨日开拍 冯小刚狂NG严抠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40  华商晨报
《唐山大地震》昨日开拍冯小刚狂NG严抠细节
张静初在片场
《唐山大地震》昨日开拍冯小刚狂NG严抠细节
陆毅在片场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昨日上午,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正式在杭州开机。当天到场探班的媒体没有看到徐帆,只看到了导演冯小刚和两位主演张静初和陆毅。

  道具全 观众愿无偿提供

  昨天上午一共拍了两场戏,第一场戏是在学校里的钟楼附近拍摄的,扎着两根麻花辫、身穿淡蓝条纹白格子衬衫搭配军绿色长裙、脚上穿着黑布鞋的张静初拎着行李出现在现场,看起来像是来学校报到的新生。

  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张静初行李里的物品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包括被子、草席、长柄雨伞以及一个军绿单肩包在内的背包;第二部分是装有深蓝塑料盆、红色热水瓶、彩皮小说、黄色塑料拖鞋、搪瓷杯、铁制饭盒和“友谊牌雪花膏”等日用品的网兜;第三部分则是用来装书的黑皮箱。

  拥有这么多带有鲜明“时代感”的道具,和冯小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之前他通过设立网站等方式向全国观众有偿征集上世纪70年代的道具,可谓收获颇丰,剧组人员告诉记者,有些道具是喜欢电影的观众无偿提供的。

  NG多 陆毅喝了十多杯水

  也许是因为第一天开机的缘故,昨天记者看到,演员们的状态似乎都不太好,陆毅甚至连一场简单的戏都拍了十五六条才宣告“过关”。

  记者了解到,当天陆毅的戏其实不多,就是先喝一杯水,然后去帮张静初搬行李。听起来挺简单的,可没想到的是,接下来这组镜头前后竟然拍了十五六条之多,每拍一条,陆毅就得喝一大杯水,等到这场戏拍完后,陆毅已一连喝下了十五六杯水,实在是有他受的。

  演员没进入状态,道具竟然也跟着“添乱”,状况百出的拍摄过程让张静初和陆毅都有些哭笑不得。

  陆毅从张静初手中接过网兜的时候,因为道具放得太满,一只塑料拖鞋掉了出来,张静初不动声色地捡了起来,看起来还算自然。但问题却出在了她手里那个装满了书的黑皮箱上,因为箱子太重,这场戏重拍几次之后,瘦弱的张静初就只剩下喘粗气的份儿了。冯小刚见状,立刻让人从皮箱中拿出一部分书,以减轻她的负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