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打造东方的科幻片 它的柔情孙俪最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29  长沙晚报
《机器侠》打造东方的科幻片它的柔情孙俪最懂

孙俪和方力申 杨华峰 摄

  也许你看过《终结者》施瓦辛格的冷酷,也许你也感受过《变形金刚》里擎天柱的威猛,但是在这个夏天里你还将领略到机器人的侠骨柔情——这就是由香港导演刘镇伟执导的科幻喜剧大片《机器侠》中打造的极具东方元素的中国功夫机器人。昨日,刘镇伟携主演孙俪方力申郑中基等做客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讲述了影片的拍摄花絮,该片将于8月13日在全国公映。

  《机器侠》要打造东方的科幻片

  从《大话西游》、《东成西就》到《情癫大圣》,刘镇伟给观众留下了无厘头、喜剧等印象,此次却为何执导科幻片?刘镇伟透露,以前看过很多西方的科幻片,就想着能拍一部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科幻片,此次《机器侠》正是圆了他多年的梦想。在谈到与好莱坞影片里的机器人相比,刘版机器人优势在哪时,他自信地说:“首先在造型上,新片中的机器人在外形上不同于好莱坞影片里的机器人,机器人的头型是经过后期特效精心加工而成的。同时,新片中的机器人融入了更多的中国文化,譬如:太极、李小龙、南拳北腿等,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

  《机器侠》不但展开了震撼的机器人大战,更延续了《大话西游》式的悲剧爱情。刘镇伟用“一秒钟的爱情”——一见钟情来概括该片的爱情主旋律。片中,孙俪与方力申饰演的机器人将上演影片中最为感人的一段唯美爱情。

  孙俪哭戏最感人

  昨日,孙俪以一身白色T恤、深蓝牛仔裤、鸭舌帽低调亮相。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用孙俪时,刘镇伟笑称“孙俪是我的梦中情人”。

  在戏中,孙俪做了一次颠覆性的尝试,区别于以往清纯简单的小女子形象,而扮演一个颇具喜剧风格的角色。对于孙俪的颠覆性演出,刘镇伟盛赞说:“周星驰原来也不是拍喜剧出身,是我发现了他。梁家辉也是如此,我看得出,孙俪非常具有喜剧天分。”刘镇伟还透露,他和孙俪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部影片的合作,是一部纯喜剧的影片。

  影片除了充分发挥孙俪的喜剧天赋外,一场哭到肝肠寸断的哭戏也让人记忆尤深:方力申扮演的机器人即将被毁灭,孙俪扮演的素梅因此而痛哭,就连导演喊停的时候,孙俪仍止不住哭泣。在谈到和机器人谈恋爱时,孙俪感叹:“最后就是因为知道他是机器人,注定不能走到一起才让人很心痛。”

  方力申表示,在拍摄时因为孙俪的痛哭而感到手足无措。不过他透露,孙俪在私底下更像一个会照顾人的姐姐,经常叫他多吃点东西:“其实我吃一点就胖,她怎么吃都不胖,甚至能边吃东西边睡觉。”

  近日,孙俪的好友刘烨与法国女友喜结连理,孙俪对此表示祝福。但是在谈到自己是否好事将近时,她却只是微笑着回应:“谢谢大家的关心!”

  作者:记者 桑琴 实习生 周毅 旷洁 董晓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