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机器侠》新浪官网启动 刘镇伟心情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40  新浪娱乐

实录:《机器侠》新浪官网启动刘镇伟心情紧张

左起:乐视网高级副总裁刘弘、导演刘伟强、演员甘薇、方力申、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总制片人卓顺国

实录:《机器侠》新浪官网启动刘镇伟心情紧张

刘镇伟称拍《机器侠》为了圆梦

实录:《机器侠》新浪官网启动刘镇伟心情紧张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

  新浪娱乐讯 7月8日,由乐视娱乐投资,导演刘镇伟首度尝试将喜剧与科幻两种片型结合的突破性电影大作《机器侠》新浪官方网站正式启动。导演刘镇伟、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等出席活动。以下为启动现场实录:

  主持人赵宁: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赵宁。

  由香港的知名导演刘镇伟执导的科幻喜剧大片《机器侠》将会在8月13日登陆全国影院和全国的观众朋友见面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都非常希望能够了解到这部电影的相关资讯,今天在这里我们将会正式地启动《机器侠》的新浪官网。从现在开始所有的影迷朋友都可以通过登陆《机器侠》的新浪官方网站来了解影片的最新情况。

  下面我们就要请出《机器侠》新浪官网密切相关的两位主角,首先是《机器侠》的导演刘镇伟,欢迎你。同时还有我们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女士。

  闻进:大家好。

    刘镇伟自称心情很紧张 《机器侠》是个人梦想

  主持人赵宁:欢迎两位。刘镇伟先生的不少作品,比如像《大话西游》《情癫大圣》都成为了影迷心目中的经典作品,这部《机器侠》是您执导的科幻喜剧大片,而且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上映了。想问问您现在对这部片子怀有怎样期待的心情?

  刘镇伟:现在的心情很紧张,是我很多年没有这么紧张过。因为我拍这个戏的时候,其实是我个人的一个梦想,我在2007年的时候看过一个美国的科幻电影,我一直在想我们中国应该有自己的科幻题材跟一些科幻题材里面的人物,像蜘蛛侠、蝙蝠侠一样,所以现在的心情很紧张。

    刘镇伟从《变形金刚》获得灵感 要拍东方特色机器人

  主持人赵宁:07年就有这样的梦想,但是直到09年才制作完成跟大家见面。

  闻进:您当时看的是什么片子?

  刘镇伟:当时好像是《蜘蛛侠》,不是《蜘蛛侠》就是《蝙蝠侠》。当时有这个想法,中国应该有一个科幻题材人物,但是一直没有想到那个故事怎么做。直到两年前我看《变形金刚》的时候,突然间它给了我一个很清晰的答案,我要拍一个什么样的机器人,我要拍一个代表中国东方色彩的机器人。第一,不能像变形金刚的外形一样,不能像日本大铁人的外形,而且在里面它有东方的文化,我就想到打功夫。变形金刚就是搞很多破坏的场面,但是那些机器人都不会打功夫的。所以,我就想到如果我拍一个中国的机器人,必须懂得打功夫。

  外形这方面,我跟我的美术、特技的工作人员一起在研究,《封神榜》里面有很多人物,我们利用它的性格、人物做了一个外形给他们。所以,第一个出来的时候,我是挺满意的,上半身孙悟空,下半身是哪吒,踩着烽火轮在飞。里面是李小龙,打着双节棍这种东西,我挺高兴。第二个出来的时候我更高兴,其中一个机器人是一个很巨大的机器的僵尸,穿的是清朝的官服。所以,从这两个造型发挥下去,戏里的机器人很好看。

  主持人赵宁:而且很有东方色彩。

  刘镇伟:对。

    刘镇伟不和《变形金刚》比 拿刘翔来勉励自己

  主持人赵宁:《变形金刚2》也已经登陆了国内的院线,大家也已经看到,刘导看了看吗?

  刘镇伟:其实我真的还没有机会看,因为我刚拍了我最新的一部戏《越光宝盒》,我其实没有时间看。他们投入了很多精力做这个电影。当时我跟他们说,我不要跟他们做一个比较,我是在创意这方面要达到我心目中东方机器人的目的就够了。虽然它们的市场跟技术非常成熟,但是我不怕尝试这个东西,我跟很多人说,五年前当我看到中国的运动员刘翔在田径项目拿了金牌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希望应该是有的。刘翔拿这个金牌之前,一定有很多很多无名英雄投放在他身上,很多年我们在精神上、实践上做很多很多功夫,到刘翔的时候才拿到这面金牌。我想特技这方面,我们还很薄弱,但是我们不往前走,就永远被他们抛得更远。

    闻进祝福《机器侠》 希望在网络平台上推动新概念影片

  主持人赵宁:我也相信全球华人在观看好莱坞给我们带来科幻大片的时候,他们内心一定涌动着这股激情,希望看到中国的导演、中国的制作力量拍出同样相媲美的科幻大片。

  接下来我们会有一个专门在新浪官网启动之后,会对于刘镇伟导演包括其他一些主要的演员有一个聊天的直播。接下来我们要再问问闻进女士,因为大家都知道有非常多部电视剧包括电影作品在新浪落户,在新浪娱乐开通了官方网站,而且同时也依托了新浪网强大的网络传播力量,帮助了这些电影和电视剧作品的推广,做出了很大贡献。想请新浪网的副总编辑闻进女士对电影《机器侠》也献上一份新浪的祝福。

  闻进:当然我对刘镇伟导演很有希望,也对整个中国科幻的概念和这样一个起点非常有希望。从这两个角度来说,这也是新浪非常积极推动这件事的原因。同时在网络平台上推动这样一个新概念的影片,它会通过广大网民的群策群力,会把这部片子推向更合理、更被公众接受的。任何一个片自新浪官网推出都有非常多网民评论和参与,但是我们发现这些网民的参与和评论都不会一边倒,都会越来越多声音出来,引起越来越多的注意,有越来越多公众性出来,而不是完全朝向一方,是骂的或者是好的。《机器侠》的评论就很明显,比如有人说这里头机器很少,完全是一种玄幻的故事,为什么不能像《变形金刚》一样,不能高科技体现,是不是忽悠我们。另一部分网民在说,实际上一方面是中国科幻的概念。第二,中国元素的概念,完全跟变形金刚的文化是不一样的。本来中国元素最核心的就是从一些表面的东西抽出本质。比如像中国的写意水墨山水画也是,不是真的画一个完全真实的山,你看到的全都是意境。中国的影片也是一样,从里头精取到中国元素,就是对科幻、科学的理想都抽出来了,用人去表现了,而不是高科技的手段去表现,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刘镇伟:太好了(笑),太开心了。

  主持人赵宁:现在我就非常荣幸宣布电影《机器侠》新浪官方网站正式启动。此时此刻起亿万新浪网友都可以通过这样一个通道,通过《机器侠》的官方网站能够和《机器侠》进行网上互动,他们的任何观感、建议,或者他们想分享到的一些感受,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去了解、沟通。接下来我们要请上的是《机器侠》相关的一些制作力量、制作队伍以及演员,在新浪这里一起合影留念。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器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