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光年》导演拍新片 林志玲桂纶镁有望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8:30  新浪娱乐
《盛夏光年》导演拍新片林志玲桂纶镁有望主演

林志玲

《盛夏光年》导演拍新片林志玲桂纶镁有望主演

桂纶镁

  新浪娱乐讯 因《盛夏光年》获得瞩目的台湾新锐导演陈正道目前正在北京筹备新片《世界上最后一场雨》,这部投资达6000万的动作片很可能将由林志玲桂纶镁2位台湾超级“吸金”演员主演,日本演员安藤政信也有望加盟。

  陈正道今年28岁,3年前执导的《盛夏光年》在釜山电影节大获好评,并于台湾本土获得不错票房,是台湾颇被看好的新锐导演,去年6月他带着新作《世界上最后一场雨》的剧本在上海电影节角逐项目创投,获“最佳创意奖”拿到15万元人民币奖金,并因此获得内地投资人的关注,决定将该片扩充为中国内地、中国台湾、日本三方合作的规模。

  根据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会公布的资料,《世界上最后一场雨》是一部带有末世情怀的科幻动作片。在不知其确切年代的未来城市,已经601天没有下雨,各类物资及水资源极度缺乏,犯罪率快速升高;但因为饮用水不足加上罪犯过多,政府决定特赦2000名罪犯。故事由此展开,林志玲在片中饰演被毁容的教会女孩, 因长期和狱中罪犯通信与对方产生感情,而形象清纯的桂纶镁则会在片中饰演一位妓女,可以说是从影以来最大突破。男演员方面,安藤政信、谢霆锋都表示过兴趣并与导演有过接触。

  但二人目前都未最终决定参演,桂纶镁的经纪人表示:“她身边有很多剧本,不确定是否演出。”林志玲的经纪人阎柔怡也承认志玲已看过剧本,但未确定接演。

  从之前的恐怖片《宅变》、青春片《盛夏光年》来看,陈正道的影片一直以细腻的影像风格见长。而此次《世界》一片则是以概念取胜的动作影片,既是他本人的首部大制作影片,也是非常罕见的一部由台湾导演执导的、内地资金为主的合拍片。如果成功,将开创内地与台湾合拍片的新模式。据悉,如筹资顺利该片将会在今年秋天开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