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开拍 冯小刚亲自示范关老窗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1:40  钱江晚报

  冯小刚在杭州拍《唐山大地震》的消息,经过媒体这几天的狂轰乱炸,闻知到达率之高可以说每个出租车司机都知道了。一说去浙大之江校区,师傅就会告诉你,冯小刚在那里拍戏。不过他们有一个不解是,为什么要在那里拍“地震”,那里不是有很多老房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吗?冯导也知道杭州市民的这一困惑,虽然剧情不便透露,但开机前他就拍着胸脯保证,绝对会保护好那里的环境和文物,并欢迎大家监督。那么这几天,《唐山大地震》剧组做得怎么样呢? 

  固定照明灯不用一根钉子

  昨天的戏在之江校区3号楼里拍。这是一幢红砖老建筑,也是20多幢历史悠久的老建筑中的一座,原是学校的实验室。早上8点开始,剧组工作人员就开始为拍摄忙碌。楼后面的空地上树起了一块巨大的反光布,随后从三楼的窗户中慢慢伸出几根绳子,绳子上绑着一块由数十根日光灯组成的“照明板”。只见“照明板”被拉紧的绳索巧妙地固定在了墙上。这过程没有敲击红砖墙,更没有用一颗钉子。照明设备布置好了,具体的拍摄点也就随之暴露了。张静初的宿舍就在3号楼的二楼。

  记者还发现,前天拍戏时有73年历史的钟楼墙壁上“学生处”的牌子昨天也已清除,而墙壁没有一点损伤。记者走在校园中,发现《唐山大地震》剧组人员都很规范地挂着写有名字和工作职务的牌子。不少场务不仅管理现场秩序,还负责保护现场环境。前天,当一些摄影记者为拍照片不小心踩到了花坛里的花草时,那些场务赶紧提醒摄影记者注意。

  冯导亲自向陆毅示范关老窗户

  昨天张静初的宿舍也是一派1988年的味道。里面放了三张浅蓝色的高低铺,红色老窗户上斑驳的油漆显示出3号楼的岁月沧桑。陆毅前天从钟楼的新生报到处帮张静初提行李,今天他要继续提着行李,把张静初送到宿舍,然后开始亲密交谈。按照原著小说,被张静初误以为是“搬运工”的陆毅,在宿舍里曝光了真实身份,原来他是医学院的研究生。他还送了张静初一张饭卡,张静初又去还饭卡,一来二去文艺青年张静初就爱上了这位会写小说的学长。

  不过不知怎么的,昨天上午一场关老窗户的戏成了重头戏。先是张静初从窗户里探出头来,前天爬了一天的山,虽然施了粉,但她肿肿的眼睛还是漏了馅。随后探出头来的是冯小刚,只见他一手抓住老窗户的插销,小心翼翼地关上一扇窗,再慢慢地关上另一扇。这么做一是为了剧情需要,另外也是因为要保护3号楼的老窗户。冯导向陆毅示范完毕后,陆毅模仿冯导的样子一连关了四五遍窗户,每一遍无不是小心有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