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协60周年观众交流会 80后影迷热情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3: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9日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老电影沙龙”之“与共和国同行——银幕上的新中国形象”经典影片主创与影迷见面会在全国政协礼堂拉开帷幕。在当天的见面会中,80后影迷占了相当一部分,看到他们对老电影的热情,前辈电影人均表示感到非常欣慰而鼓舞。

  当天到场的电影人包括《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夕照街》主演宋晓英、张国民,《惊涛骇浪》导演翟俊杰,《离开雷锋的日子》编剧王兴东,《较量》导演王金铎,《筑梦2008》导演顾筠等,他们以自己当年创作这些经典电影的亲身经历,为影迷们讲述了新中国电影60年来的成长变化。影迷们的热情也非常高,纷纷向电影人提出问题,了解电影背后的故事,场面热烈而感人。

  据了解,在本次见面会前,有中国影协“老电影沙龙”主板的“与共和国同行”电影展映活动已圆满结束。在连续一周的活动中,放映了《开国大典》、《五朵金花》、《夕照街》、《我的父亲母亲》《铁人》等十二部反映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重大事件及社会生活的经典影。当天的见面会则是主办发特意在影片展映结束后,为提供机会给影片主创与与观众交流而举办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本次见面会的影迷当中,80后的年轻影迷占了相当一部分,这让前辈电影人感到非常鼓舞,认为应该鼓励年轻人多看老电影,在回顾经典的同时增加对祖国历史的了解。tzj/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影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