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窃听风云》再冲“金”有底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6:44  沈阳晚报
古天乐《窃听风云》再冲“金”有底气(图)
《窃听风云》

  《窃听风云》以金融罪案调查为主线,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在片中将扮演刑事情报科窃听小组成员。他们行动的目的,是要抓出非法操控股价、蚕食股民血汗金钱的幕后黑手。却没想到一则意外的情报资料,令三个正直的警员竟心存变异。以为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贪念,不会被揭发,也不会影响到任何人,万万没料到这小小的贪念,却招致杀身之祸,结果三人恨错难返,抱憾终身……

  看点一:难见硝烟的警匪片

  紧张激烈的枪战戏是香港警匪片多年的招牌,但是在《窃听风云》的前三分之二剧情中,持枪街头对战的戏却非常少见,原来片中所有的“交战”都是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的,甚至影片开场十分钟内都未出现一句台词,镜头在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娴熟地安装、运用高科技仪器间切换,颇有热播剧《潜伏》的悬疑感觉。这种没有硝烟的斗争在最后半小时终结,黑帮疯狂的报复瞬间展开,跳楼、撞车、枪击、活埋、截肢等残酷场面集中出现,挑战影迷视觉冲击力的极限。

  看点二:颠覆香港警察以前形象

  以往香港警匪片中的警察往往是脸谱化较浓的角色,而《窃听风云》中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包括方中信在内的四个警察,不再是以往警匪片里惯常的警察形象,他们无论是从外形,还是生活状态和内心状态看,都普通得跟大街上所有的路人没有两样,他们面对生活的窘迫、社会的贫富不均,会有抱怨,甚至会有贪念、更有心态失衡的一面。

  看点三:三大影星精彩表演

  从该片几场试映会的反响来看,媒体和影迷对该片演员的表演极为推崇,认为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三位主角的表演非常精彩。刘青云难得挑战内敛的表演方式,完美演出了角色沉稳、善良的一面;吴彦祖对角色的敏感而略带神经质的表演,超越了《新警察故事》;片中表演最出色的非古天乐莫属,他扮演的角色杨真对家庭负有责任感,因此当他面对金钱诱惑时忍不住犯错,古天乐在诠释这种心情时相当到位,最后献身复仇的一刻,他的笑容得到观众的理解和认同。对三位演员的表演,该片导演尔冬升由衷赞叹道:“大家很难看到这样级别的男演员演群戏了。”

  古天乐:再冲“金”有底气

  《窃听风云》中,古天乐被一致认为在片中表演最为出色,更有人认为,多次入围金像奖但一无所获的他,将有望凭借该片斩获自己的首个影帝奖项。本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他,他表示很满意自己这次的表演。

  记者:介绍一下你在《窃听风云》里的角色?

  古天乐:我在《窃听风云》里演的是一个爸爸,我有两个好兄弟刘青云和吴彦祖,我们都是监听组的。我这个角色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因为这个原因,做了一生也改变不了的错事,这个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记者:怎么会选择接这样一部戏?

  古天乐:演员是一方面,我跟刘青云和吴彦祖合作过很多不同的电影,跟他们演一定很放心。这个故事里的三个兄弟,他们之间应该是很有默契、很有感情,而我们之间本身的那种默契,可以把三兄弟的感情表现到不同的层次。

  记者:本片中你增肥变身中年男子,是不是最近想转型走演技派路线?

  古天乐:不是不想当帅哥,所以把造型改到很丑,而是要看剧本,看角色等各方面的情况,才能找到一个造型、一个演戏的方法,才能演好一部戏。

  记者:和刘青云、吴彦祖有没有擦出什么新的火花?

  古天乐:和刘青云之前合作都是喜剧,这次真的去拍一部剧情片,真的看到我们之间的默契。与吴彦祖之前演的都是兄弟,这次让我可以把兄弟之间的感情演泽得更好。

  记者:说说片中你最难忘的一场戏?

  古天乐:最后一场戏。我的家人都死了,我一个人得了癌症,还有1个月的生命。最后我开着车,跟戏里的反派一起撞死。那场戏里,我已经身患癌症差不多要死了,要很瘦很瘦……因为档期原因,只有三天时间给我减肥,结果这三天我不吃任何东西,在家跑步。

  记者:你对影片的票房怎么看?

  古天乐:相信观众看着会过瘾的,并且挑战脑力和视觉的极限。希望呈献给观众的是一部高智商的电影。

  记者:看过该片的人都赞赏你在片中的精彩表演,许多人更觉得您很有希望拿到明年金像奖影帝。

  古天乐:我对我的表演还算满意,至少比去年入围影帝的《一个好爸爸》感觉更好一些。但是说拿奖太早了。

  记者:最近在忙什么?

  古天乐:拍完《窃听风云》我先后拍了两部戏,之前是和大S吴君如佟大为合作的喜剧《大内密探灵灵狗》,之后刚拍完了一部赌片《扑克王》,里面又有刘青云,哈哈。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窃听风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