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引质疑 “山寨变形金刚”有何创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6: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铭)昨天,国产科幻影片《机器侠》举行官网开通仪式,将于下个月在全国上映。由于该片一直以打造“国产山寨版《变形金刚》”为口号,所以电影尚未上映,已引发不少网友质疑。

  从预告片和透露的信息看,《机器侠》大量运用了好莱坞成功的科幻电影的桥段和设置,如机器人变形的核心情节酷似《变形金刚》,而人形机器的设置则有《机械战警》《终结者》《钢铁侠》等影片的影子。至于因为机器人由于具有情感而产生的变化,甚至和人类谈恋爱的情节更是数不胜数,即将在7月份上映的日本影片《我的机器人女友》就是这样的电影。《机器侠》档期的选择更是十分明确,分明是要搭《变形金刚》全球大热的顺风车来赢得票房。影片的制片人在昨天说,拍摄《机器侠》是因为中国电影需要更多的创造力、想象力。

  不少网友对这番言论以及影片的宣传也纷纷表示自己的看法,有署名“一浪北京”和“苏州客”的网友分别发表评论说:“全片copy的还好意思谈‘创造’?中国现在的山寨文化真是强大到厚颜无耻了!”“抄袭,抄得这么明显还好意思讲创造力!”名叫“津门”的网友指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科幻片,但也别“山寨”别人的。“北山”网友看过《机器侠》预告片后说,“每次我都有想吐的感觉——无论台词、人物造型,还是计算机特效,我感觉就是借着《变形金刚2》混水摸鱼捞一把。”还有“海拉”网友建议,有本事有底气的话不要等到8月中才上映,现在就上映,跟《变形金刚2》比一比到底谁更厉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