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胡军孙俪方力申等揭秘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1:37  新浪娱乐

  刘镇伟新作《机器侠》的故事发生在2046年,有关部门为测试新发明的智能机器人的性能,而把警察大春所在的小镇选为试点地区,机器人的到来把小镇原本根深蒂固的平衡生态搅了个天翻地覆,而因为其作为机器人的身份以及不能暴露身份的设定,从而引发了一连串啼笑皆非又惊心动魄的风波,事关爱情,事关尊严,事关生死。

  从许氏三兄弟到成龙,从《富贵逼人》到《家有喜事》,从周星星的无厘头到彭浩翔的黑色幽默,喜剧,从来都是中国香港电影中最受追捧的门类之一,也是香港电影赖以生存的一大命脉。然而近十几年来,眼看着喜剧电影日益凋敝,银幕上基本只剩屎尿屁或是发神经,败坏了观众的胃口。而喜剧人才也纷纷不知所踪,连大神周星驰也开始一本正经地摆起了谱,值此危难之际,亲爱的葡萄就成了我们最后的指望。刘氏喜剧之所以一直保有极高质素,一方面在于其从来都把喜剧当作技术活来细细打磨,天公地道,童叟无欺;另一方面,刘镇伟总是百无禁忌地尝试各种配搭,《92黑玫瑰对黑玫瑰]玩弄了粤语残片,《东成西就》恶搞了金庸小说, 《大话西游》调戏了古典名著,《天下无双》大话了民间传说,《情癫大圣》又羞辱了煌煌神话,如今葡萄又开始往喜剧里掺科幻。其实在喜剧与科幻的配搭,中国香港影史上不乏先例,经典如《百变星君》,新晋如《长江七号》,其实刘镇伟自己在《情癫大圣》中的“爱你一万年”也可算是小试牛刀,而今《机器侠》磨刀霍霍,自此为港产喜剧打个翻身仗也未可知。一下是片中演员受访时对各自所扮演角色透露的信息:

《机器侠》胡军孙俪方力申等揭秘角色
胡军造型

  胡军饰 大春

  刘导演找我的时候跟我说:“我这次要让你转型,把你从“硬汉”形象上拉下来。”等我看完剧本,就觉得这个角色很有意思,真的是我从来没尝试过的,是个半人半机器的家伙。虽然他在当人的时候是警察,变成机器人后有打戏、有变形,但他真的不是硬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成为机器人之后,就回到了一个十分蒙昧的状态,需要重新学习世上的东西,他看到一把菜刀,就“咣”变成一把刀,就是为了学习什么是刀,这个过程是很奇妙的,他也会开始学会以机器人的角度思考,也有感情戏,暗恋孙俪,等等。他其实挺矛盾的,现在高科技这样发达,电子产品五花八门,人们不喜欢了,就“哗”地毁掉了……我觉得我这个半人半机械的角色,可以从机器的角度来给人提点意见。

《机器侠》胡军孙俪方力申等揭秘角色
方力申造型

  方力申饰 K-1德明

  我要演的是一个完全的机器人,但不像机器,而是像人,之前我也不是特别明白(笑)。我在戏里面会跟孙俪谈恋爱,其实本来机器人是没有感情的,所以又要做机器,又要去恋爱,还是蛮矛盾的。不过机器人谈恋爱肯定和一般人不一样啦,他们会变,所以示爱之类的情节都会很浪漫。

《机器侠》胡军孙俪方力申等揭秘角色
孙俪造型

  孙俪 饰 素梅

  导演说,这个故事还是以感情为主,在我身上有两条感情线索,一条是别人爱上我,一条是我爱上别人。我爱上的就是方力申饰演的机器人,爱情真的是没有界限的,不管他是不是人,反正就是爱上了。说实在的,最开始以为要参演一个喜剧,还是有一些担心,因为我毕竟没有试过太夸张的表演,但真正拍的时候才知道,他需要我表演得特别真挚,每一天都要用我们最真实的感情去演。从前看他的电影,无厘头,特夸张,但嘻嘻哈哈笑过以后,还是会有回味,这次合作,更是真实地感觉到刘导演是个感情非常细腻、非常丰富的人。但他也真的很天马行空,可能别人也说过了,我们都是没有固定剧本的,每天都有可能改戏。如果说[画皮]的导演陈嘉上拍戏的风格像蛇,慢慢游走地探索,刘镇伟导演的风格就像猴子,跳来跳去的。

《机器侠》胡军孙俪方力申等揭秘角色
郑中基造型

  郑中基小江

  我的角色是个很内向斯文的小学老师,他暗恋孙俪,但又迷上了机器人,以至于自己也想变成机器人,最后把自己搞疯了。他们内在是机器人、外表是人类,我内在是人类、但偏要在外表上做机器人,所以我的造型是最奇怪最好笑的。

《机器侠》胡军孙俪方力申等揭秘角色
吴京造型

  吴京饰 K-88陈龙

  我是个很先进的机器人,所以我会思考,会质疑人的指令,进而很想成为人,这是比较特别的一个地方。我当然是最能打的那个(笑),而且在里面要和李小龙打,压力很大。导演还让我和一个20多米高的大机器人对打,用一把巨大的刀,比我身高还长,蛮辛苦的(笑),但是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甘薇 饰 素清

  这部电影里面只有三个真人,就是我、我姐(孙俪)和郑中基。我暗恋郑中基,但是郑中基暗恋我姐,因为我是恋爱专家(笑),所以我还要教我姐怎么跟方力申谈恋爱,花招很多的,等电影上映你们就看到了(笑)。

  □文/铸秦、叮叮猫 □采访/铸秦 □整理/叮叮猫、陶西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器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