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道》续写上海滩恩仇 许文强死而复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3:34  新浪娱乐
《君子道》续写上海滩恩仇许文强死而复生(图)

《君子道》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日(7月12日),据香港无线电视台(TVB)高层透露,TVB三十年来首次正式授权拍摄《上海滩》后传题材电影。北京锋尚儒艺术文化公司将斥资亿元拍摄电影《君子道》,该片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机。

  1990年,香港影剧评选,《上海滩》力克多部名剧荣登十大经典榜首;2000年,新加坡20世纪华语剧集百强评选,《上海滩》再登百强之首……周润发赵雅芝塑造了《上海滩》这部堪称完美的悲剧,并在所有观众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遗憾——许文强和冯程程悲剧性结局的遗憾、风流倜傥的许文强惨死街头的遗憾……,诸多遗憾让人每每想起《上海滩》至今仍唏嘘、难忘!

  《上海滩》播出后的近三十年中,许多小道消息、传说“上海滩后传云云”,网络上关于上海滩后传的议论、跟贴、盼望更是不计其数……广大滩迷、发哥迷、雅芝迷对后传一直抱有情怀、期待,尤其是还有许文强的后传,北京锋尚儒艺术文化公司首次对此作出官方回应——电影大片《君子道》(上海滩后传)投资近亿元,十月正式开机。

  《君子道》是三十年来TVB首次正式授权拍摄上海滩后传题材电影。值得关注的是,周润发在电视剧《上海滩》中已经让许文强中枪身亡,《君子道》中许文强如何“合情合理的”复活恐怕是编剧的一大难题,而且许文强与丁力、冯程程之间的感情纠葛又会怎样发展必将是大大的悬念,让人翘首以待!

  早前,武侠宗师徐克曾监制过一部《上海滩》电影,张国荣刘德华分饰许文强、丁力,冯程程则由内地演员宁静出演。这部电影虽然由徐克操刀,张国荣、刘德华鼎力加盟,然而由于人物的过分改编使其票房平平。或许对于观众来说,真正吸引他们的还是那份《上海滩》的情怀、故事,而不仅仅是巨星、大腕。乔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滩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