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当监制 重庆导演陈富聚焦三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7:48  重庆商报
贾樟柯当监制重庆导演陈富聚焦三峡(图)
沈世平、陈富 记者 唐浩 摄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甘肃的民勤绿洲,是阻止巴丹吉林、腾格里、库姆塔格三大沙漠连成一片的最后屏障。在民勤北部的煌辉村,因为沙漠来袭的生态灾难,村民不得不纷纷离去,如今,这里只有一位老人还在坚守,唯一的原因是不想离开过世老伴的坟墓……这样一部充满人文关怀的纪录片《大漠绿洲》,昨日下午举行了小规模首映式。该片的导演、重庆独立制片人陈富透露,自己的新片将会聚焦三峡,而贾樟柯将担任新片的监制。

  10万元拍成震撼纪录片

  “震撼!”这是昨日看过纪录片后几乎所有观众的第一印象。陈富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在《南方都市报》上看到过关于煌辉村的报道后,他和沈世平就想拍摄一个纪录影片,他们的拍摄计划在第二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中获取了最佳提案奖,拿到了7.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最后,陈富和沈世平自己贴了大概2万元,才完成了这部纪录片的拍摄。

  新片由贾樟柯掌舵

  如今,陈富和沈世平已经有了新拍摄计划,即将开拍剧情片《三峡奇迹》,同时两人还将套拍纪录片《三峡别哭》,讲述自行组织的三峡第一支清漂队的创始人刘古军的故事。因为贾樟柯曾在三峡拍摄过电影《三峡好人》及纪录片《东》,所以陈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和贾樟柯谈起了自己的计划,谁知后者对这一拍摄计划非常有兴趣,并欣然答应出任监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