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新片定名《让子弹飞》 要继续姜氏暴力美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23:59  新浪娱乐
姜文新片定名《让子弹飞》要继续姜氏暴力美学

姜文新片蓝色概念海报

姜文新片定名《让子弹飞》要继续姜氏暴力美学

《让子弹飞》白色概念海报

  新浪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姜文新片将于下月初开机,一直悬而未决的影片片名最终确定,新浪娱乐昨日(7月13日)获悉,《让子弹飞》将成为姜文和葛优合作新片的“新身份”。《让子弹飞》的新片名保持了姜文作品一贯诗意特点,但子弹元素也让观众对姜氏暴力美学的诠释充满期待。影片制片人马珂昨天则透露,之所以定名《让子弹飞》,是因为这句话是影片的重要台词,将统领全片成为“题眼”。

  片名暗合剧情

  姜文葛优都将“让子弹飞”

  姜文新片自年初传出开拍后,不断有“葛优加盟”、“力邀发哥”等重磅消息传出,不过影片的片名却迟迟没有曝光,也成为影片演员阵容之外另一大引人关注的悬案。今年戛纳电影节期间,一张在戛纳卖片市场意外曝光的英文海报透露出片名的部分信息,影片英文名《Let the bullets fly》和海报上羽毛加子弹的组合令人惊艳,而众多媒体则根据自己猜测给出《让子弹再飞一回》、《让子弹飞吧》等多个译名。据悉,片方经过反复考虑,最终确定影片中文名为《让子弹飞》。

  超强阵容加巨额投资,姜文新片打出“西部传奇”等惹眼招牌,不过剧情却一直云遮雾罩,影片的片名酷劲十足却没有透出更多实际信息。对于影片片名的由来,制片人马珂昨天首次正式回应,影片英文名《Let the bullets fly》其实是根据中文名翻译,之所以是“让子弹飞”是因为这句话是片中很重要的一句台词,姜文、葛优等人的角色在不同场合都会说到这句话,而且效果各有不同,“让子弹飞”这句暗含暴力黑色幽默,又有诗意画面感的台词,给了人无限的想象空间,也将是统领全片点睛之笔。

  子弹取代太阳

  新片名阐释“暴力美学”

  仅从片名而言,《让子弹飞》依旧保持了姜文强烈的个人色彩,艺术感强并且充满想象力,这次片名的核心元素是“子弹”,充满艺术气息同时,也增加了铁血风格。此前曝光的英文版海报已经突出了西部、喜剧、传奇等要素,而影片片名则为影片加入了带有浪漫色彩的暴力元素。《让子弹飞》是姜文作为导演第一次尝试年代剧和西部题材,也是他的作品中第一次出现大规模的正面战斗场景,据了解,影片中有大量的枪战、马战、巷战的镜头,几位主要演员目前都已经进组开始学习骑马和射击,姜文本身阳刚硬朗的个人气质,将如何在他作品中展现暴力美学将值得期待。

  有关新片的剧情,姜文及片方一直没有对外曝光,只是片方曾对外证实这将是一个发生在北洋军阀时期,土匪和骗子之间的一段传奇故事。此前网上曾经流传了一份所谓的剧本段落,马珂昨天也正式回应说“那个剧本写得有点儿意思,但和真实剧本完全没有关系,里面的演员阵容也是作者自己的臆断”,他称《让子弹飞》不仅有大量幽默色彩,也不乏马战、巷战等大场面镜头,极具商业价值,而敲定这个片名,也意味着影片将拍出不一样的战争感觉。

  片名PK

  《火烧云》太文艺出局

  《让子弹飞》下月初将正式开机,影片筹备已近一年,之前却迟迟没有对外公布片名。新浪娱乐昨日了解到,片名难产其中另有隐情,姜文对于筹备两年推出的这部新作非常看重,影片片名曾有多个备选,除了目前选用的《让子弹飞》,另一片名《火烧云》也曾非常接近正式用名。与《让子弹飞》不同,《火烧云》的片名颇具大场面的画面感,而且和片中火烧遍野的战争场景相吻合,因此一度被广泛看好。

  据了解,《火烧云》最终被弃用的原因是片名虽然很有场面感但稍嫌文艺,部分人认为这个名字甚至有些琼瑶色彩。而另一个未经证实的说法是,一部仍在拍摄的电视剧与此片名重名,一贯独树一帜的姜文自然不愿与别人分享片名。制片人马珂昨天对此传言的正式回应是:影片就定名的确考虑很长时间,最终放弃用其他名字,还是因为此前在戛纳曝光的海报“子弹加羽毛”的组合弹眼落睛,亮相后赢得一片叫好,这也坚定了片方统一中英文片名的决心。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