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响当当》即将上映 麦兜准备谈恋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4:04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远安、王振国) 诞生已经有20年左右的麦兜也许真的要长大成人了,因为在下部影片中,“麦兜的父亲母亲”谢立文、麦家碧可能让他谈恋爱了。昨日,谢立文和麦家碧来到广州时透露,每部电影的麦兜都会长大一点,自己也在担心长大后的麦兜是否还会是一个可爱的人,但就是这个担心同时也是自己创作的冲动。24日,《麦兜响当当》将在全国上映。

  故事:麦兜到内地学太极

  《麦兜响当当》是麦兜系列的第四部电影,片中麦兜将跟着妈妈第一次走出香港,来内地上“太乙春花门”学功夫。

  对于这样的故事安排,麦家碧说她想画的就是香港普通人的生活,香港和内地的联系现在越来越紧密,所以才会有麦兜学武术,麦太来内地做生意。谢立文表示,其实麦兜的个性不是很像香港人,只不过是他的困难来自于这块他生长的小岛而已,麦兜更像是一个失败者,他不聪明,动作也很慢,一点都不像香港人。

  特效:《清明上河图》做了一年

  这次麦兜会上武当山学武功,还会耍太极。如何让麦兜动起来,谢立文说这次也尝试了一些手段,比如片中有一段两分钟的《清明上河图》,但就是这个两分钟的3D效果。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后来又觉得不够好,还是变成2D的了。

  配音:不会担心失去港味

  《麦兜响当当》的国语配音由宋丹丹献声,旁白则是黄渤

  谢立文说观众不用担心国语版的《麦兜响当当》丢失港味,他准备了十几个搞笑桥段来解决这个配音问题,“比如说卖猪仔,这个说法我们在普通话里就找不到适合的词去表达同样的意思。但会用其他桥段来弥补这一遗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