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片《夜店》五大看点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6:51  新浪娱乐
喜剧片《夜店》五大看点揭秘(图)

《夜店》试映好评连连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7月24日上映的喜剧片《夜店》连日来备受关注,这部低成本制作的喜剧片在之前的小范围试映中就赢得好评连连,该片不仅故事新颖、结构精巧、就连片中演员的表演也给人很多惊喜。更为让人惊讶的是,这部作品居然还是青年导演杨庆的电影处女作,其作品散发的独特魅力,而这是他第一次担任导演的作品。

  《夜店》会带给观众很多欢乐,在观赏这部影片之前,让我们事先发掘一下该片精彩的五大看点吧——

  1、单一场景

  没错,《夜店》是一部只有一个场景的电影,这部电影的所有故事都发生在一家超市之内,这间超市不大不小,占地3、4百平方米,除了售货的大厅之外,还有老板娘的办公室兼卡拉OK室、厕所、仓库等几个房间。就是在这样一个并不复杂的空间内,导演杨庆要把一部电影在这里拍完,我们可以想象他所要面临的挑战是有多大。可以想见,空间无法转换,那只有表演能够支撑起一整部电影,我们不能奢望《夜店》像《环游地球八十天》那样带我们周游世界,在这有限的一家小超市内,所有的演员都会使出浑身的解数来吸引观众,丰富的戏剧冲突将整部电影变得丰富多彩,在单一的场景之中,是最能考验导演和演员的艺术功底,这几乎是将一个舞台剧搬上了银幕,在舞台之上,演员的表演时多么卖力,那么在这部《夜店》之中,电影演员们的出色演出并不逊于舞台剧的演员。从这一点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夜店》的单一场景其实远比大多数影片的剧情和表演要复杂的多。

  2、一夜时间

  场景单一了,时间更是紧凑,电影本身的时间是不到100分钟,剧情涉及的时间只有一夜,这也是该片之名《夜店》的由来。一夜这短短的时间中,在一家小小的超市会发生什么事情?其实单是这个命题就已经足够让观众感兴趣了,在现而今的都市之中,24小时全天候营业的超市随处可见,我们可能都有过光顾此类超市的经历,那么在人们安然入睡的夜晚,一家不眠不休的超市中又会发生多少故事?这显然也是导演杨庆创作该片的出发点,让观众看到在一夜的短暂时间之中,一家超市所发生的光怪陆离的奇特故事。

  3、角色串位

  《夜店》的线索其实并不复杂,主线是何三水与表弟轮胎到超市要回欠款,但夜间营业的超市并没有那么多现金,所以何三水决定由他和表弟轮胎充当营业员,通过收取晚间营业的货款来要回欠款。看似比较简单的故事,但何三水选用的绑架勒索的极端方式,所以他从一开始的罪犯,一念之间转变到了后来的超市营业员,这种角色的串位给剧情增加了很大的可看度,电影中充满了这么多戏剧冲突,也难怪在这么狭窄的空间中会让人感觉不到意思乏味。

  4、社会百态

  《夜店》不仅是要讲述何三水“艰难”的讨债过程,还要从各方面来反映出现代都市的众生百态,超市是一个生意场所,任何人都可以走进超市选购需要的商品,这一点特殊的性质,使超市也成为现代生活的一个缩影。《夜店》选取的时间是夜晚,那表现的肯定也是夜间众生百态,吃软饭的、骗钱财的、混社会的、打劫的、开出租车的……你想象不到这家夜店会走入多少奇奇怪怪的顾客,他们让这部戏变幻莫测,每一个新来的顾客仿佛都有一段故事,每一次购买和交易的过程中都有一场好戏,这就是《夜店》与众不同的一大特点,空间狭小,但人物众多。

  5、表演突破

  《夜店》汇集了徐峥李小璐乔任梁张嘉译、赵英俊等当红明星,徐峥是该片的核心人物,他饰演那个命运多舛的讨债人何三水,这个人物不仅出身卑微,而且还天生命苦,并且还是一个脾气倔强不肯轻易服输的人物,就是这样复杂的性格让他终于选择了铤而走险的道路。对于何三水这样复杂的人物,徐峥的表演非常到位,这个人物的外在和内在他都把握得很准,何三水外表看起来很强悍,内心其实很脆弱,他天生胆小,但有时却很犯浑,是个一言难尽的人物,能把这样的人物演绎的丝丝入扣,徐峥的表演在这部戏中得到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说是一次较大的表演突破。而新人乔任梁的演出也格外抢眼,和金马影后李小璐对戏毫不怯场,根本看不出是个经验不多的新人,他的每次登场都很抢戏,是片中演员的又一大亮点。该片不仅主角出色,像张嘉译、李小璐、赵英俊等配角的演出都可圈可点,张嘉译摆脱了以往的正面角色,此番出演了一个大反派,这样的演出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更大的惊喜。崔汀/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夜店》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