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飞鸿执导《爱有来生》 筹备4年屡屡碰壁(图)

俞飞鸿执导《爱有来生》筹备4年屡屡碰壁(图)
俞飞鸿片场执导
俞飞鸿执导《爱有来生》筹备4年屡屡碰壁(图)
俞飞鸿片场工作照
俞飞鸿执导《爱有来生》筹备4年屡屡碰壁(图)
俞飞鸿与工作人员现场沟通

  不骂人:“一个演员塑造角色是要用心的,如果拍摄时骂演员会让演员非常紧张,严重影响到他们的情绪和状态。”

  无禁忌:“特效、小孩、动物、大场景,这些让很多投资方畏惧。我太执着了,但没了这些,我宁可不拍。”

  不抓狂:“虽然压力大,遇到的问题多,但是我每天都想办法让自己冷静。我反复对自己说,不要慌张,一切都有解决的办法。”

  《牵手》、《小李飞刀》、《喜福会》等影视剧让俞飞鸿走红演艺圈,首次身兼导演、制片人和主演的她将在今年七夕中国情人节带来电影《爱有来生》。一个看似文弱的美女,如何驾驭大牌演员?如何处理剧组中那些琐碎的事情?如何面临资金上的困难?昨(13)日,记者前往俞飞鸿在北京的工作室,正忙于电影海报设计的俞飞鸿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起源 几千字想了13年

  说起《爱有来生》的创作初衷,俞飞鸿说这段历史要追溯到13年前的一本书。“那时的我还是个学生,看了一本小说集,里面有一篇爱情故事让我非常有感触。”俞飞鸿说,那篇名叫《银杏,银杏》的小说,虽然只有几千字,那种感情意境却让她记忆深刻。

  “深刻到什么程度?我几年后都会非常清晰地想起这个故事,而且非常爱讲给周围的朋友听。”随着俞飞鸿知名度的提高,片约也越来越多,但她对那个故事却一直念念不忘。2001年,俞飞鸿开始有了将这个故事搬上大银幕的想法,并且确定要自己来担当导演。

  筹备 4年碰壁的日子

  “第一步就是编写剧本,虽然有小说,但是几千字的小说和电影剧本还有太大的差距。”俞飞鸿回忆起那段电影前期筹备的艰辛日子,“我们弄剧本的同时开始找投资,这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是我当导演遇到的第一个难关。”

  俞飞鸿入行已久,照理来说演而优则导应该能获得很多朋友的帮忙,但是很多投资方都觉得第一次做导演不应该做《爱有来生》这种涉及到特效、大场面的戏。“他们都觉得,我拍个投资400万元的片子更有把握,有朋友更劝我再找一个剧本,先拍个小成本的试试水。”可是倔强的俞飞鸿并没有领朋友们的情,她觉得自己并不是为了当导演而当导演,而是想讲这个故事。“所以我只能继续寻找投资,修改剧本,这一来一往就花费了4年的时间。”

  拍摄 一度解散剧组

  几个制片人东拼西凑了多股资金之后,《爱有来生》终于成立剧组开始拍摄。俞飞鸿把景选在了云南境内,在腾冲、丽江、香格里拉等地都取景拍摄,云南风景当然好,但是高原的气候也让美女导演吃尽了苦头。“我们去之前就充分考虑到了天气的因素,想避开雨季,可是那年的雨季提前了20天,还遭遇了严重的泥石流,一条公路中断了50米,本来我们去现场只要1个半小时车程,但绕路却要8个小时,来回一趟就是16小时。我们只能自己开辟道路,专门开出一条山路来。”

  由于云南的雨季下起来没完没了,有些时候24小时都不停,“当我第二天起床竟发现雨没有停的时候,我的心都在滴血,因为剧组的进度一拖,会带来不可估计的资金消耗。”最终俞飞鸿只能解散剧组,休整近2个月,在9月雨季过后,回腾冲重修布景才完成了拍摄。

  ★点击影片

  《爱有来生》讲述了一段人鬼情未了的故事:段奕宏饰演的男主角,前世爱上了俞飞鸿扮演的阿九,但因两个家族的火拼,二人生死离别,男主角死后,化成孤魂一缕,在一棵银杏树下,深情等待已经投胎转世的前世爱人50年。影片改编自小说《银杏,银杏》,锁定今年七夕上映。

  早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常雄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爱有来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