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火男孩》导演要和《冰川时代3》抢票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1:34  半岛晨报
《乐火男孩》导演要和《冰川时代3》抢票房(图)

林华全(右二)和演员们在拍摄现场

  中国首部数字3D立体电影《乐火男孩》将在《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等好莱坞大片汇集的暑期档公映,导演林华全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笑称虽然自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并不会因此而担忧,因为做电影必须要够胆。

  □首席记者穆晨曦

  技术 拍立体不是跟风

  很多人知道林华全,是因为他曾任《香港制造》、《榴莲飘飘》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摄影指导,被誉为陈果的御用摄影。虽然在导演行业,林华全还算是新手,但他却能同时身兼编剧、摄影、剪接及音乐等数职,而他首次执导的影片《走火枪》便入围了台湾金马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等三项提名。

  这部立体歌舞电影《乐火男孩》,在风格上与林华全导演之前拍摄的几部影片截然不同,是一场非常时尚新潮的技术革命,将时下最流行的两个电影元素歌舞和立体融为一体。接受采访时,林华全否认自己是“跟风”,因为早在第一部在国内上映的3D立体影片《地心历险记》上映前,他就已经开始筹备这部影片。“如果说我有预见性,不如说我运气好,正赶上了时候。对我们来说,越危险的地方越有机会,大家都一窝蜂去拍喜剧,成功的机会就不大,但当大家都拍喜剧的时候,你拍个悲剧,别人看喜剧看腻了,就想看悲剧。”

  相对于普通二维影片的拍摄,立体影片的投资费用要高出两三倍。林华全介绍,虽然目前国内已上映的立体电影《地心历险记》是真人立体影片,但电影中的景色大多为虚景,而在拍摄《乐火男孩》时,所采用的都是真人实景的拍摄方式。整部影片中有很多细节拍摄都需要运用立体技术来展现,比如片中阿穆隆拿着大铅笔戳向大银幕、俞灏明用鱼竿钓起掉入河中的钱包等。而剧组通过几个月的选景,最后选择了有部分未对外开放的深圳东部华侨城。

  演员 魏晨算是“笨鸟先飞”

  拍摄立体影片是林华全第一次,让一群出身于选秀节目的非专业演员来担任主演同样也是他第一次大胆尝试,但是林华全却信心十足:“我不是学导演的都可以来当导演,很多演员都不是专业演员,照样也可以演戏而且还拿了奖,而且他们(快男)都是一群很有艺术天赋的艺人。”

  林华全透露,这部电影是先有演员才开始创作剧本的,每一个角色都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我跟他们讲,只要做好自己就够了。”对于片中17位主演的表演,林华全给了很高的评价,他还发现了几位演员很有表演潜质:“魏晨是NG最多的,最多一次拍了30多条才过,但是当你一个星期后再来看他的表演,就完全变了一个样,对角色的把握相当到位。”而与魏晨“笨鸟先飞”不同的是,吉杰被林导视为最有表演天赋的人,“他很入戏,很能带动气氛。”

  票房 能拍出来就算成功

  今年暑期档影市竞争非常激烈,《冰川时代3》等影片还运用了3D立体技术。不过,面对好莱坞大片的“围剿”,林华全依然乐观。国内立体电影发展速度飞快,半年之内银幕数从80多块增加到200块,林华全称这种发展趋势是他们始料未及的,他觉得拍电影就是一个风险投资,类型和潮流都是不停循环的,“比如近两年最流行的歌舞影片和立体电影,很幸运地都被我们赶上了。”他对影片很有信心,“电影本身是有生命的,又赋予了立体的叠加,影片比较清新好玩,希望大家能客观评价这部电影。”

  相对票房,林华全更在意的是口碑和创新,影片能够顺利完成对他已是最大的成功。采访时他还一直强调,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国内的导演关注立体影片题材,他乐意与大家分享经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