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响当当》将映 麦妈麦爸广州宣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2:44  金羊网-新快报
《麦兜响当当》将映麦妈麦爸广州宣传(图)

"麦妈"麦家碧,"麦爸"谢立文

《麦兜响当当》将映麦妈麦爸广州宣传(图)

麦兜上武当山学太极

《麦兜响当当》将映麦妈麦爸广州宣传(图)

麦兜与麦兜妈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深受香港人欢迎的卡通形象“麦兜”,这个月正式从香港走到内地。最新麦兜系列电影《麦兜响当当》将于7月24日在全国上映,这是麦兜和麦太第一次在电影里从香港“北上”到内地,也是麦兜系列电影第一次在内地公映,更是麦兜现实中的“父母”谢立文、麦家碧第一次从香港北上到北京、上海做宣传。

  昨天,麦爸、麦妈来到广州见记者。这对巨蟹座的“宅男”、“宅女”,这次一下子要面对这么多的记者和参加密集型的采访,显得有些不太适应。谈到麦兜从诞生到现在,竟然不知不觉已经二十年了。麦爸麦妈说,打算明年为还在读幼稚园的麦兜庆祝二十岁生日,并且还要为他安排一个“女朋友”。

  故事 麦太武汉做生意,麦兜武当学功夫

  在这部新电影里,麦兜要跟着妈妈从香港到内地,妈妈在武汉做生意,麦兜则被送到武当山上学太极,后来还要去参加“全国幼儿园武术大赛”……记者问最后的结局是不是麦兜大获全胜而麦太也赚到钱了,两人一起荣归故里?谢立文笑着说:“没有,麦太生意失败了,麦兜只有给人打的份,所以两个人一起回香港了。”原来还是一个令人有点惆怅的结局。

  “麦兜一直是一个比较‘蠢笨’的形象,在香港人人都追求成功的环境里,他显得特别一根筋,所以(我们)就想知道,如果他去了内地,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虽然是写的是内地的故事,但是麦爸麦妈自己始终都没有“北上”过,只是派工作人员到武当山和三峡搜集了三次资料,然后他们再根据拍回来的照片创作故事与画面。

  “‘北上’对香港人来说是很新鲜的话题,这几年香港人的国家意识和对内地的印象越来越深,以前的活动范围可能只到东莞,现在则可以去北京、上海。而武当山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在地图上看它正好对正香港,从香港一直向北就会到达那里。”麦爸谢立文说。

  制作 用一年时间做两分钟的清明上河图

  从《麦兜菠萝油王子》到《麦兜响当当》,中间隔了五年的时间。因为是第一次与内地公司合作,在沟通上麦爸麦妈都花了不少时间。此外,这一次他们对画面的要求也更严格了,一个两分钟的清明上河图画面,就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去做。“先是用3D,然后做成2D的效果。”(为什么不干脆制作成3D的电影?)麦妈说:“我们希望保持自己的风格。”这次片头的水墨动画和中间的清明上河图,都带点平面3D的效果,看起来非常灵动。麦爸麦妈现场带来的麦兜公仔也非常可爱,穿着蓝色的小道袍和功夫鞋,手举一把剑,头上不知道从哪儿还抓着一个髻。提到内地这两年很火的一个卡通形象“喜羊羊”,麦爸说:“我们看过电视版本的,但没看过电影版。他们活泼一点,我们比较成熟。”

  将来 麦兜返香港,交了女朋友小牛阿May

  虽然从第二部到第三部隔了五年的时间,但看来从第三部到第四部就用不了那么久了,因为麦爸的故事已经想好了,就连名字都有了,叫做《猪肉卟卟处处闻》(音译)。“麦兜会留在香港,学习唱歌跳舞。我们准备给他安排一个女朋友,就是这一集里出现的小牛阿May。”回忆了一下,麦兜从诞生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二十年了。麦爸麦妈都显得很感慨:“今年太忙,明年也许会纪念一下。”

  说到这一次为电影配音的内地演员黄渤宋丹丹,麦爸麦妈表示很欣赏:“有很多粤语不知道怎么翻译成普通话,不过黄渤用山东腔来说就特别有意思。”广州上映的自然还是粤语版,会看到一些普通话版里没有的内容,比如吴君如的一段演唱,就连黄秋生也唱了一段《月光光》,麦爸说:“他竟然唱得特别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