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热拍 陈道明成张静初“养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8:02  南方日报
《唐山大地震》热拍陈道明成张静初“养父”
陈道明扮演的军人从火车站走出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 冯小刚灾难大片《唐山大地震》正在杭州拍摄,而在片场相继被媒体曝光的主创人员也让影片的关注度不断升温。在取景浙大之江校区、永福寺等地后,最近几天剧组又转景杭州西湖边一处翻修完不久的著名景点杨公堤拍摄。而在这一场景里,拍摄的主要演员是进组不久的陈道明李晨

  张静初“养父”掌掴陆毅

  由于最近几天拍摄的都是白天的戏,而杭州近日又进入了梅雨季节,因此天气让人感觉非常难受。而陈道明此次杭州之行排场非常大,剧组不仅专门给他配备了一辆道奇房车,还专门配备了保镖。

  最近3天陈道明主要有3个场景的戏。第一天下午在浙江大学,他扮演张静初的“养父”,因为陆毅和张静初谈恋爱,一不小心搞大了后者的肚子,得知情况的陈道明气冲冲赶到学校,看到陆毅竟然还和没事人一样打篮球,一怒之下就给了陆毅一个大嘴巴。不过同小说中情节不同,他饰演的继父对张静初非常好,并没有猥亵情节。

  当天下午1时,只见陆毅穿着白色T恤,蓝色短裤,张静初则穿着土灰色外套。最引人注目的陈道明却戴着个军帽,套着一身黄色军装,看上去就很热的样子。在副导演喊“开始”的时候,只见张静初和陈道明一前一后走在球场的钢丝网外,而陆毅则在钢丝网的里面,张静初和陆毅简单对话后,提着热水壶的陈道明大声说:“你知道她这样你还在打篮球?”随后陆毅低着头往出口走。这时,陈道明脱下军帽,又脱下军装扔向一旁,穿过铁丝网门,走到陆毅面前一巴掌扇在了陆毅的脸上。没有反应过来的陆毅一个趔趄,这时,周围的一伙同学扑上来质问陈道明:“为什么打人?”但陈道明狮吼一般:“滚到一边去!”据了解,虽然陈道明的演技有口皆碑,但这一掌掴陆毅的情节也是拍了4次才过关。还好是假打,不然陆毅半边脸非肿起来不可。

  陈道明遇上“车夫”李晨

  除了浙大的剧情之外,在杨公堤上陈道明同样有一场戏。在这场戏里,陈道明巧遇“踏儿哥”(蹬三轮的)李晨。聊天中,他意外发现李晨是唐山人,大地震发生后全家搬来了杭州,就开心地说:“哎呀,我的女儿也是大地震那会来的。”而车走不过30米,陈道明更主动要求停车,硬是要客串车夫拉“老乡”李晨走一段。

  据记者了解,李晨在片中扮演的是张静初的“亲弟弟”,但他却并不知道姐姐张静初也在杭州。根据目前了解到的剧情,该片在杭州的段落主要是说“一对孪生姐弟在唐山大地震中遇到了危险,妈妈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救了弟弟,他们都以为姐姐死了,而姐姐后来被解放军救了。姐姐在杭州有个养母,长大后就在杭州上大学、谈恋爱、找工作和创业。”

  拍摄这段戏时已经是7月13日,天气异常炎热,坐在监视器后面的冯小刚手持折扇扇个不停。根据剧情安排,陈道明和李晨两名演员需交替担当三轮车夫载着对方在河堤上奔走。这段戏看起来简单,拍起来却有点费事。不仅是因为在马路上拍,每拍一次都需要提前封路,而且因为与两人配戏的还有十几位骑自行车的路人、几辆呼啸而过的汽车和一辆23路老式公交车,这些群众演员和车辆都必须调度得宜才行。所以这种情况下,即使没有遭遇什么大的困难,陈道明和李晨也骑了六七次三轮车才最终完成了拍摄。

  现场陈道明和李晨都已全身被涂黑,旁边围观的游客差点都没认出来,但陈道明一身军装笔挺,李晨则穿得比较邋遢,运动裤加土黄马甲,头发也乱糟糟的。

  军人陈道明“隐蔽”出站

  陈道明在杭州拍的第三场戏是在火车东站的“出站口”。很明显,他这3天的戏是倒着走过来的。而昨天的戏份难度最大,剧组不但要保证现场的秩序和演员的安全,还要调动上百名群众演员配合演出。因为担心现场有人群围观,导演要求速战速决,全景镜头都采取隐蔽方式拍摄。

  这场戏拍的是身着军装的陈道明提着行李从火车站出来,偶然遇到了由李晨饰演的三轮车夫,这是两人的初次见面。几个非常简短的镜头,因为群众演员的一些小小的失误而NG了很多次。陈道明不但对自己的要求非常苛刻,不断看回放并主动要求重拍,还热情地给青年演员李晨走串戏,其敬业精神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佩服。而穿着车夫马甲的李晨则湿透了上衣,换了好几次衣服。两人最终呈现在画面上的效果让冯小刚导演非常满意,中午便结束了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