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成龙》票房过千万 带动儿童片产量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9:38  新浪娱乐
《寻找成龙》票房过千万带动儿童片产量井喷

《寻找成龙》海报

  新浪娱乐讯 暑期上映的青少年题材电影《寻找成龙》,融合了青春励志、阳光、功夫、悬疑、喜剧等多种元素,面对《变形金刚2》等强敌毫不惧色,成为暑期电影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据片方透露,截止7月12日,影片票房已经突破1200万,刷新了国产儿童片的票房最高纪录。随着《寻找成龙》的票房成功,也带动了国产儿童题材电影的蓬勃发展。

  《寻找成龙》实现儿童片类型化探索

  《寻找成龙》凭借成龙和童星张一山在《家有儿女》中积累的人气,自7月3日公映后便引人注目。影院里,一家老少同看《寻找成龙》的家庭观众占了大多数。影片清晰的励志主题,让家长们愿意同孩子一同前往观看。

  《寻找成龙》在取得票房成功的同时,也是儿童片在类型化上的一次探索。据悉,适逢暑假,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同观影。天津的孩子家长杨先生表示:“当成龙在大银幕上说出‘你要好好学习’那些话的时候,感觉还是很有冲击力的,而且成龙的号召力要比我们这些家长要大好多,这一类儿童电影有它非常积极的一面。”

  在受到家长的认可之后,影片导演之一的方刚亮接受采访时候总结说:“我当时选择是看好这个电影的,因为它的大概念我非常接受。作为儿童片励志我很接受,张一山找成龙学功夫故事的类型很好,很简单;然后有很多商业的元素,比如说传奇、社会面的展示、有些动作在里面都能接受,包括弘扬的精神也是社会主流的东西,也很接受这种东西。”

  《寻找成龙》领衔 儿童片产量井喷

  随着《寻找成龙》的票房成功,也带动了国产儿童主题电影的发展。自《寻找成龙》之后,在2009年夏天里,就有九部青少年题材影片或将上映或将开拍。其中,有动画片、悬疑谍战、抗战题材、奥运主题和最受少年儿童追捧的历险题材电影,著名导演如张之亮、制片如文隽,都参与到儿童电影的拍摄当中。刚刚参加了《寻找成龙》拍摄的两大女星颜丙燕姜宏波,也意犹未尽,继续投入到儿童电影的拍摄之中。

  现在已经确定的九部电影中,有包括《墨攻》导演张之亮动画片《海底淘法》;中国抗战版的“小鬼当家”的故事《铁蛋》,讲的是一个八岁儿童带鬼子在山林周旋的故事;苏有朋于娜、颜丙燕加盟的故事片《四个丘比特》;伊能静、吴越、居文沛加盟的少儿版悬疑谍战片《孤岛秘密战》;反映留守儿童自强不息的情感戏《春风化雨》;已经在辽宁本溪开机、由颜丙燕、车永莉、姜宏波主演的《留守童年》;文隽策划、《我的兄弟姐妹》导演俞钟历时八年跟踪一个女孩从8岁到20岁成长经历的奥运主题电影《成长》;八月在甘肃开拍的历险主题电影《大漠历险记》……

  像这一次短期内大规模的青少年题材电影的生产狂潮,在此前是不可想象的。而年初《喜羊羊与灰太狼》和暑期的《寻找成龙》,两部儿童电影的成功,也带给后继者更多的信心和底气。P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寻找成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