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卫-耶茨有意执导中国版《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8: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彭骥报道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昨日在全国上映,其首日票房目前尚无准确统计数据,但从上座率来看,似乎情况不算理想。上海万裕影城只安排了两个小厅放映《哈6》,其中一个基本满座,另外一个上座率只有七八成,而《变形金刚2》放映时有一个大厅和一个中厅放映,都基本满座。

  据统计,《哈利·波特》系列的前5部已创下44.7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成为“史上最成功”的系列片之一。而在拥有世界五分之一强人口的中国电影市场,5部《哈利·波特》仅收获3.7亿元人民币(折合才5000万美金左右),仅为其全球票房的九十分之一。东西方的文化差异,被认为是掣肘其电影票房的主要原因。有意思的是,之前中国童话作家周艺文的魔法系列作品《冒险小王子》因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侵权”纠纷,引起了《哈利·波特》导演大卫·耶茨的注意和兴趣,据悉他有意在明年年初执导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之后,投入《冒险小王子》的拍摄,希望能贴近中国内地这样一个庞大的潜在市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