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寻找新杨门女将》制片人兼主持人周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57  新浪娱乐
专访《寻找新杨门女将》制片人兼主持人周巍

周巍

  新浪娱乐讯 进入2009年7月以来,黑龙江卫视频道《寻找新杨门女将》节目组就应来了紧张的备战阶段,因为即将在北京举行《寻找新杨门女将》新闻发布会。所以,《寻找新杨门女将》节目组至今对外界依然封锁了许多讯息。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寻找新杨门女将》节目制片人兼主持人周巍,在访问中,周巍对《寻找新杨门女将》节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揭秘。

  问:当初是以什么样的契机决定举办《寻找新杨门女将》的选秀节目?

  周巍:   我在作《快活武林》节目制片人的时候,结交上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就是香港导演、也是动作导演、也是在音乐上非常有成就的大哥级人物——陈勋奇。因为陈勋奇的作品我看过很多,所以后来跟陈勋奇成为朋友以后,他对当时我们的《主持人学武术》赛季觉得很新颖,对于我们当时的《快活武林》节目组的创作能力给予了肯定。对我们这个团队的操作能力、掌控能力有了认识以后,觉得这个团队有想事情和做事情的能力。

  后来,在我们的一次聊天中得知,他有一部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即将筹拍。一种职业敏感让我觉得觉得这是一个难得契机,因为这主要以杨门女将为题材,对于电影而言还很少涉及,但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杨门女将的故事已经深入人心,更容易唤起我们的共鸣。

  所以但是我就问陈勋奇导演,电影主要演员已经定了,能不能通过我们的节目来为你选拔其他角色。当时,陈勋奇导演觉得特别好,就是这样,我们双方一拍即合!

  问:如今的选秀节目很多,几乎是随处可见。《寻找新杨门女将》的节目形式是怎样的?她与其他的选秀节目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什么地方?这个节目最大的看点又在什么地方呢?

  周巍:    现在的选秀节目最重要的关注点就是选手出路问题,这是选手和观众最为关心的结果。那么我们以前看到选秀选手,比如超女、名师高徒等等,国内一系列选秀节目对于选手“出路”、“出口”都没有很明确的说法,就《红楼梦中人》而言,选出来了也没有出演电视剧的机会。

  所以,我们《寻找新杨门女将》关心的重点就放到了这一点上,一定要先为选手找“出口”,再找“出路”,我觉得,对于选手而言是我们是一种负责的态度。所以我们的选秀节目的最终结果是,在比赛结束当天就会与《军令如山》剧组签约,赛后一个月内一定会出演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所以说,我们的选手不仅可以参演电影、锻炼演技,和明星大腕携手同台演绎,而且还会有一笔不菲的签约金作为奖励。试问哪个节目可以让有梦的人一举成名,《寻找新杨门女将》可以做到,就像我们的口号一样“下一个巨星就是你”。

  问:《寻找新杨门女将》对于选手评选标准是什么?

  周巍:    由于这是一档评选女演员的节目,对于演员的评选标准更为综合性,所以我们力求公平、公正。《寻找新杨门女将》的评判标准也是多角度立体式的。国内有很多院校培养演绎专业人才,什么样的演员是好演员一定会有一个界定标准。比如,就演员类型而言,现在会分本色演员、性格演员,也有可以塑造成不同人物性格的实力派演员等等,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邀请国内专业评审和有经验的老师来担任评委,他们会从专业的角度进行评分工作。同时选出的演员还要符合角色需求,所以我们还可能邀请电影导演,国际造型师,或者是动作指导老师也来担任评判。当然,我们还会请来娱乐圈中的知名人士来担当我们的嘉宾评委,让节目更时尚、更具内涵。

  这样做我们保证了两方面的公正性,一方面保证了理论水准上的公正性,另一方面保证了选出的演员在角色承担上的公正性。这样的运作,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

  问:另外还有一个消息指出《寻找新杨门女将》邀约柯以敏为节目制作主题曲,确有此事吗?大家都知道柯以敏曾经是《超级女声》的话题评委,那么邀约她来创作主题曲,主要动机是什么?

  周巍:   没错。我们节目的确有接触过柯以敏来老师为我们制作主题曲,柯以敏老师过去在音乐界的傲人成绩有目共睹的,她的许多歌曲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我们接触柯以敏老师不仅是借助她曾经在超女节目中的名气,更重要的是借助她在音乐方面的实力。希望她能够为我们创作一首家喻户晓的节目主题曲。

  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也可以说这是我们向其他选秀节目发起挑战,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不仅会在主题曲上去和众多选秀节目去PK,更会在节目内容设计上技压群雄,因为我坚信只有竞争才有进步。在这里我可以代表我们的节目宣布:我们的要挑战众多选秀节目,打造属于黑龙江卫视自己的收视奇迹,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寻找新杨门女将》节目,因为“下一个巨星就是你”。

  问:好的,也祝愿《寻找新杨门女将》会有不俗的表现,收视长红

  周巍:   谢谢您,同时也谢谢关心我们节目所有朋友,《寻找新杨门女将》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