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将赴绵竹拍摄 冯小刚封进川消息(图)

《大地震》将赴绵竹拍摄冯小刚封进川消息(图)

《大地震》剧组在杭州进行拍摄

  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冯小刚在结束了新作《唐山大地震》在杭州的拍摄后将转战四川,拍摄电影结尾处汶川大地震部分的戏份。这个周日,冯小刚有望亲自率领剧组成员和新加盟的“唐山十三义士”来到他曾经探访过的绵竹灾区拍摄。

  《唐山大地震》本月初在杭州开拍,剧组将转战杭州、四川、唐山三地拍摄。该片故事以一位唐山大地震中的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子小灯为视角,展示地震留给我们的创伤。在她的成长和人生旅途中,地震中的心理阴影一直伴随左右……由于影片的主要拍摄地唐山的外景还没搭好,杭州、四川成为主战场外的两大拍摄地。

  在上次造访建川博物馆参观、借用上世纪文物道具时,冯导就已经提及过:为了向汶川大地震中受创的同胞们致敬,影片对剧本进行了调整。片尾,女主角小灯回国,将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汶川,当目睹了弟弟和众多义士奋勇救人的场景时,才终于正视自己多年前在唐山大地震中受到的心灵创伤……6月,在上海电影节,冯导宣布,这部分场景将到四川地震遗址实地取景。昨日记者获悉,具体拍摄地目前定为地震灾区绵竹汉旺。这也算重走故地,因为去年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冯小刚和张国立葛优陈道明刘德华容祖儿等演艺人士就曾经深入到绵竹汉旺东汽厂看望灾区群众,为他们送来衣物和救灾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拍摄的除了几位主演外,曾感动全国的唐山玉田十三位农民兄弟也将前来助阵,他们的故事将被摄入镜头。而昨日,张靓颖的经纪人透露,曾经在《夜宴》和冯导有过合作的张靓颖,也将前去探班。有趣的是,昨日记者致电片方工作人员确认拍摄时间和地点时,该工作人员只敢承认近日剧组会来川拍摄的消息,并向记者诉苦:由于上一站杭州遭遇众多媒体围追堵截,透露了太多的剧情,冯导已经发火,未入川就已下令封锁消息。所以更具体的消息她也不好说。看来,又一场“猫鼠”游戏将要在四川展开了。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山大地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