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多媒短片节开幕 贾樟柯王小帅等任顾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0:56  新浪娱乐
南方多媒短片节开幕贾樟柯王小帅等任顾问(图)

王小帅通过录像谈对短片节主题的理解

南方多媒短片节开幕贾樟柯王小帅等任顾问(图)

范俭作为导演代表领取聘书

南方多媒短片节开幕贾樟柯王小帅等任顾问(图)

嘉宾领导齐启动09南方多媒短片节

  新浪娱乐讯 7月15日,以“我-我见”为主题的2009南方多媒短片节在广州启动。作为国内首个多媒短片节,其将借助互联网、纸质载体、电视频道及传统影院等多样媒介展示参赛短片的创作,为国内外文化领域先锋学者、专业及业余影像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新锐互动平台。贾樟柯王小帅、谢有顺、舒勇和吴文光将担任短片节的艺术顾问,保证短片节的艺术秉性和专业水准。

  五分钟限制短片长度 三十万征集佳作 

  据悉,2009南方多媒体短片节将五分钟作为主要参赛短片的时间长度,这样的长度标准虽然之前也遭到各方质疑,但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35位历届金棕榈奖的国际知名导演执导的3分钟短片因热热烈反响。五分钟并不摒弃影片涵义的丰富和思想的深刻,反而了凸显短平快的文化特征,同时也适应了众多网民对影像的快餐式消费需求,这将会成为南方多媒短片节区别于其他国内外短片节的最重要特征。

  据了解,本届多媒短片节共设二十个多元化的奖金总值三十万的奖项,以激励各种不同层次的短片制造者,推动以分享生活为目的的原创影像创作。为了鼓励在影像创作上具有超前意识与探索精神的作者,组委会特设新锐导演奖两个,新锐导演奖得主将获得两万元经费进行下一部短片的制作。

  此外,南方多媒短片节来将从大众化视阀出发,希望能发掘更多以影像为载体的民间创造力。著名导演王小帅在组委会发来的视频中谈到南方多媒短片节对民间影像的发掘,“让更多的人把目光包括把对电影和影像的理解更拓宽、更多元化,让更多的人看到在一些小角落里的一些小影像,这也可以去纳入整个中国电影文化和影视发展的一部分。”

  开拓影院放映模式 大型主题展将举行

  为了充分扩大参赛影片的影响范围,让更多的观众关注短片节,南方短片节将联通互联网络、纸质载体、电视频道及传统影院等多样媒介,开拓出影像展示方式的多元化与复合化。这不仅顺应了网络时代的到来,同时也改善了影院放映和观众影响范围不广的不足。远在云南大理的艺术家舒勇通过现场网络连接,与现场的嘉宾、媒体面对面聊天,以表示对短片节多媒体展示的支持。

  据悉,在南方多媒短片节奖颁奖典礼举行的同期,组委会还将推出以以“我-我见”为主题的集短片视频、平面摄影和装置艺术于一体的综合大型展示,将众多微观影像集结而生成的巨大能量震撼展示出来。梁晓云/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