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响当当》7月底内地公映 揭秘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55  新京报
《麦兜响当当》7月底内地公映揭秘五大看点
麦太带麦兜上山拜师

  2001年《麦兜的故事》在香港上映,一下获得香港观众的喜欢,票房甚至战胜了宫崎骏《千与千寻》。这部动画电影当时并没有在内地上映,但麦兜这个猪样小朋友的形象却在很多内地观众中流传开来。《麦兜响当当》即将上映,这一次麦兜要到内地学功夫。

《麦兜响当当》7月底内地公映揭秘五大看点
麦兜变“功夫熊猫”?

  看点1 麦兜上武当

  自1988年,谢立文和麦家碧“生”出麦兜以来,死蠢的麦兜就一直在香港这片土地上吃着鸡长大,几乎没有离开香港一步。而这一次,麦太要到内地做生意,因而把麦兜送到了武当山学功夫,希望麦兜能成李小龙那样的武林高手。麦兜也首次穿上了衣服,他身披道袍,脚穿功夫鞋,头上抓起一个“髻”,摇身一变成“功夫麦兜”,他在武当学太极,但依然死蠢,总也学不会,最爱做的是偷偷煮方便面。

《麦兜响当当》7月底内地公映揭秘五大看点
拜师学艺的麦兜

  看点2 角色大变身

  麦兜系列电影中说一口潮州话的春田花花校长和班主任Miss Chen,在《麦兜响当当》中分别变身武功高强的太乙春花门道长和古灵精怪的道姐,片中出现的熊猫阿宝也是道长化身所变。另外,麦兜的一班幼稚园同学,如猫咪得巴、小海龟阿辉则变身麦兜的同门师兄师姐,他们会共同经历一段没有电视、网络和手机的吃苦生活,不过谁都比不上他们会苦中作乐。

《麦兜响当当》7月底内地公映揭秘五大看点
深山修炼

  看点3 麦兜祖先麦子

  你知道隐形眼镜、隐形裤袜、电蚊香、电鼻毛机、无影脚、信用卡……是谁发明的吗?你知道谁是破产第一人吗?答案是麦子。麦子,名兜,字仲肥,生卒年不详。是我国一位极次要的思想家、发明家。他发明了电饭煲、电热水炉、电蚊香,却一时忘记发明电;至于隐形眼镜、隐形裤袜这些东西因为大家都看不见,自然也没有办法载入史册。他与麦兜之所以牵扯到一块儿,是因为严重怀疑麦兜是麦子的第十八代后人。

《麦兜响当当》7月底内地公映揭秘五大看点
清新的水墨画风格

  看点4 凸显水墨画风格

  此次麦兜系列电影第四部从筹备到制作周期长达三年,是麦兜系列周期最长的一部,其中实景演绎《清明上河图》的一幕,制作周期便耗费了一年之久。最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影中出现的《清明上河图》实景演绎,《清明上河图》的一草一木,一船一桥,一人一物顷刻之间从平面变成了立体。而为了更加体现中国特色,此次动画设计也是首次融入了水墨画特色。

  看点5 宋丹丹黄渤配音

  麦兜系列电影粤语版的配音一直是其亮点之一,吴君如黄秋生等人的配音非常具有特色。而这一次内地版《麦兜响当当》找来了宋丹丹和黄渤配音。宋丹丹挑战吴君如,为麦太太配音,而黄渤则为电影配说旁白。两位很富喜剧特色的演员为这部动画片配音,应该也算是内地版的一大看点。

  专题统筹:甘丹 本报记者 孙琳琳 杨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