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璐:拍《中国姑娘》待遇似公主 希望影片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45  新浪娱乐
黄璐:拍《中国姑娘》待遇似公主希望影片得奖

《中国姑娘》剧照:黄璐饰演漂泊的中国女子

黄璐:拍《中国姑娘》待遇似公主希望影片得奖

《中国姑娘》剧照:黄璐饰演的角色身着旗袍站在异国恋人身后

黄璐:拍《中国姑娘》待遇似公主希望影片得奖

黄璐本人青春靓丽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瑞士洛迦诺电影节于其官方网站发布各大单元竞赛片单,旅英女导演郭小橹执导、黄璐主演的《中国姑娘》入围,它们将与其他17部电影一起争夺该电影节最高荣誉“金豹奖”。新浪娱乐独家连线黄璐,据她透露,《中国姑娘》和带她去戛纳的《盲山》不同,她拍这部电影,待遇好似公主。她透露,相较于摘得影后桂冠,自己还是希望影片能得奖。

  新浪娱乐:你大概什么时候知道《中国姑娘》入围洛迦诺?

  黄璐:上个月就知道这个消息了,导演说还是等官方公布之后再告诉大家比较好,听导演说当时洛迦诺方面还是比较着急的,所以她也就放弃了再选报威尼斯。

  新浪娱乐:现在知道消息确定了,心情怎么样?

  黄璐:顺其自然,之前知道要去洛迦诺的时候,还在心里说,怎么又是欧洲呢?和欧洲的电影节还是很有缘的。

  新浪娱乐:能介绍一下这个角色吗?

  黄璐:我在里边演一个和我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女孩,有关成长和爱情的经历。她在重庆边上的小镇出身,但一直还在学英文,也看一些关于外界的书,她内心渴望走出那个世界,命运也推着她一步一步地走出去了。

  新浪娱乐:后来走到哪儿?

  黄璐:她唯一一次遇到的真正的爱情,对方是个杀手,后来死了,留下一大笔钱,她就用这笔钱去了他们俩都想去的国家英国。她也不确定自己想去哪儿,但是因为她男朋友的墙上以前有一副挂历,画的就是英国,他们俩以前也会憧憬去英国。她本来是跟旅游团去的,后来趁其他人没有发现就离开了。她也经过一些事情,但最后还是发现没有办法找到自己的归宿。影片里充斥着漂泊感和归宿感。

  新浪娱乐:以前你的影片,比如《盲山》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红色康拜因》入围釜山或者是希腊的塞萨洛尼基电影节都不是主竞赛单元,因此是没有演员方面的奖项的。但这次不一样,因为是主竞赛,所以自然会自动地晋级到最佳男女演员的评定里,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有资格去参加影后的奖项,听你介绍你的戏份也挺多的,那会不会对影后产生一种期待?

  黄璐:我在里边演的这个角色,基本上没有化妆,因为导演觉得太漂亮了会像偶像剧,所以故意弄得邋遢一点,但比《盲山》好一些,没有那么强烈的农村的感觉。

  导演有一次跟我说,在后期剪辑的时候发现每一场戏都有我,每个画面都是我,看都看烦了。

  虽然我的戏份也蛮多的,但我觉得如果整部影片收获一个很大的肯定,比我自己怎么样好一些。

  新浪娱乐:郭小橹怎么找到你的?

  黄璐:我开始以为,她是看了《盲山》才找到我的,后来才知道,是她和投资人在爱丁堡电影节看了《红色康拜因》才决定找我来演。其实他们本来在英国已经找了一个当地的中国女留学生来拍,但是觉得她好像没有办法演下去了,临时决定换人。所以,当他们联系到我的时候,非常着急。我还记得小橹和我在电话里说,“一定要在一个星期之内办好签证”,当时一头雾水。

  新浪娱乐:这是你第一次出国演戏吗?

  黄璐:这是第二次了,之前去斯里兰卡拍过一个电影。开始听说斯里兰卡很危险,但实际上很美很安全。在剧组里,除了说英语之外,就是法语,而且他们的英文发音大多数都是印度发音,我差不多适应了一个月才听懂。

  这次,在英国,听标准的伦敦英,加上小橹也是中国人,所以有很多方便的地方。我其实很喜欢自己折磨自己,这次我觉得拍得太舒服了,在伦敦就像公主似的,车接车送,每天都被带着吃不同的东西,比如今天吃英国菜,明天吃土耳其菜,后天吃法餐,都很度假似的。后来我们去重庆拍,也从来不吃盒饭,都在餐馆吃饭。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璐 洛迦诺 中国姑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