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飞鸿:最好的时光给了《爱有来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俞飞鸿:最好的时光给了《爱有来生》(图)
(左起)俞飞鸿请来张扬、高圆圆、王小帅助阵

  俞飞鸿段奕宏主演的电影《爱有来生》将于8月26日七夕节上映,昨日下午,首执导筒的俞飞鸿在北京与媒体见面,并邀来王小帅、张扬两位第六代导演和高圆圆助阵。如何在国产喜剧扎堆的暑期档突围,俞飞鸿显得很有信心。“我没用什么花哨的电影技术,把观众感动哭就够了”。

  【导演阐述】

  俞飞鸿:要让观众感动落泪

  今年暑期档可谓硝烟弥漫,《非常完美》、《机器侠》《大内密探灵灵狗》、《追影》……几部热门影片都是清一色的喜剧,“新人”俞飞鸿却逆市拍起了鬼片。是打算用这样的方式脱颖而出吗?俞飞鸿的回答很诚恳,“这个片子从我最初看到小说想改编,到写作剧本、开拍,再到如今的发行放映,前后用了十多年的时间,十年也许是一个女人最美好的时光,但我不后悔献给了一部电影。我没有什么电影技术可炫耀的,我也不觉得需要去用什么花哨的电影技术来竞争。我就是很老实地讲了一个前世今生的爱情故事,观众能够感动地哭就够了。”

  影片已进行试映,有评论称该片非常煽情,有点《人鬼情未了》+《燃情岁月》的影子。俞飞鸿坦然面对质疑:“我听很多作者型导演说,就算拍悲剧都不能让观众哭,好像煽情是件特别没面子的事。我倒不这么看,观众到电影院就是享受,可以看喜剧片笑到肚子痛,也可以看我们这种电影哭到眼睛肿。我知道我很多朋友都看哭了,导演最大的诚意应该是从观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好友助阵】

  高圆圆:希望爱情一直新鲜

  《爱有来生》用人鬼痴恋的故事表达了爱情可以跨越时空的概念,于是主持人窦文涛也拷问起了高圆圆的爱情观。在先前的品茶环节,高圆圆选择了绿茶,窦文涛认为这反映出高圆圆在爱情上比较低调,且顾家,而且具有牺牲精神。正陷入甜蜜恋爱的高圆圆对此很是赞同,“爱情就像泡绿茶,第一泡的时候,就会飘散出清新淡雅的香味。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对爱情有新鲜度,希望永远能够在爱情的至高点上,能保持高度。”高圆圆的此番言论被窦文涛戏谑称为“爱情几何学”。当被问及如果早晨在至高点,晚上掉下来怎么办,高圆圆的回答很有趣:“那我可以一直都不掉下来吗!”

  王小帅:坚持拍摄艺术电影

  因在上海电影节发表“失败论”,王小帅近来一直备受争议。由己及人,王小帅大赞俞飞鸿首次当导演,没有赶潮流,而是很踏实地选择了拍《爱有来生》这样的电影,“我特别欣赏俞飞鸿能够沉静下来拍一部感人的爱情片,而不是选择荒唐搞笑,或者叽叽喳喳,打打杀杀。没有去搭《哈利·波特》、《变形金刚》的顺风车,反而选择这样一种真诚的方式来拍电影,太好了!”难道王小帅真的不期待自己的电影获得高票房吗?王小帅打了个比方,“刚才我们在选喝什么茶,结果没人选乌龙茶。我觉得它好可怜,它也是茶啊!那别人不想喝的,我就来喝吧。别人不拍艺术片,那我就来拍。你看现在,全中国都在拍‘美国电影’,美国人正偷着乐呢!我不愿意拍那种戏!”(余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俞飞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