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有来生》北京发布会高圆圆抢足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5:43  青年时报

  从选择喝什么茶,来测试你的爱情心理——将于8月26日公映的新片《爱有来生》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真是别具一格。而窦文涛担纲主持,以及两位第六代导演王小帅、张扬,著名演员高圆圆的捧场,直接抢去导演兼主演俞飞鸿和两位配角李佳、姚橹的风头。

  《爱有来生》用人鬼痴恋的故事表达了爱情可以跨越时空的概念,这样纯美的爱情似乎与现今社会的快餐爱情相悖。因此,为呼应片中常出现的“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这句俞飞鸿和段奕宏前世今生接头的暗号,发布会一开始现场就推上了5种中国名茶,希望通过嘉宾选择不同的茶,看出各位的爱情观。

  高圆圆:停在爱情制高点

  品茶环节,高圆圆选择了绿茶。扮演心理专家的窦文涛指出,这反映出高圆圆在爱情上“比较低调,且顾家,而且具有牺牲精神”。旁边的王小帅忙表示赞同,说生活中的圆圆就是这样的。而正陷入甜蜜恋爱的高圆圆也表示,爱情就像泡绿茶,第一泡的时候,就会飘散出清新,淡雅。“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对爱情保有新鲜度,希望永远能够在爱情的制高点。”此番言论被窦文涛戏称为“爱情几何学”。

  曾在10年前就与俞飞鸿合作过《梦幻田园》的王小帅说,俞飞鸿第一次执导电影,不赶潮流,而是很踏实地选择了自己钟爱10年的人鬼爱情史诗片,很值得钦佩。“我特别兴奋俞飞鸿没有去搭《哈利·波特《变形金刚》的车,而选择这样一种方式真诚地拍她的电影,太好了。刚才选茶的时候乌龙和花茶没人选,但人家也总是茶吧——就像艺术电影,也总得有人拍吧,那好,我就来干这个。”

  俞飞鸿:追忆同窗洒热泪

  《爱有来生》片尾第一幅字幕上写道:“谨以此片献给天上的同学潘云晖。”俞飞鸿解释,潘云晖和自己是高中同学,某年大学暑假她回杭州的家,恰逢校友兼好友张扬来杭旅游,俞飞鸿去车站接张扬,看见远处要过马路的潘云晖,但由于隔着街,又赶时间,俞飞鸿就没有叫住老同学。可就在不久之后,却得知潘云晖得白血病的消息,那一面竟成永别。这件事情看似不大,却第一次让俞飞鸿对生死无常有了深刻认识,直到遇到《爱有来生》的原著,她的心里冲动加剧,“就是要把这种稍纵即逝的爱用电影表现出来”。影片成片时,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把此片献给天上的潘云晖。谈及这段往事,俞飞鸿更是几度哽咽,潸然泪下。时报记者 韩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