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电影季来袭 立体《乐火男孩》即将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7:03  新浪娱乐
3D电影季来袭立体《乐火男孩》即将上映(图)

电影《乐火男孩》剧照

  新浪娱乐讯 7月8日,3D动画片《冰河世纪3》国内全面公映,首日票房突破500万;15日公映的《哈利波特6》更因17分钟3D场景成为票房走高的又一保证;即将上映的《飞屋环游记》等暑期大片更是纷纷贴上3D标签“验明正身”。据行业内人士的统计,仅09年上半年3D电影的国内票房便已突破1亿9000万,而国内首部数字3D立体电影《乐火男孩》也将全面进攻暑期档,今夏3D电影热潮的第一次爆发,才是立体电影一统天下的开始。

  《地心历险记》

  上映时间:2008年9月29日

  导演:埃里克·布里维格

  影片分析:《地心历险记》是国内引进的第一部3D影片,凭借令人目眩神怡的神奇效果狂扫国内85块立体荧幕,和一般的动画片不同,《地心历险记》是一部真人拍摄的立体影片,尽管拍摄场景是虚景——演员们在绿幕之前完成拍摄,后期电脑制作加入再加入场景。由于是第一次完全奇妙的观感体验,《地心历险记》顺利打响了中国立体电影市场头炮。

  票房走势:作为一部几千万投资的娱乐片,《地心历险记》在北美地区3D影院上映后票房近亿,超额完成商业任务;待正式过亿后便成功抢滩中国市场,在仅85块立体荧幕的放映条件下,登陆一周便拿下2100万,其抢钱能力可见一斑。而并不被看好的3D市场也顿时风生水起:《地心历险记》在内地共上映27周,并最终拿下6700万的票房,真正凸显3D电影防盗版的绝对优势。

  《闪电狗》

  上映时间: 2008年12月24日

  导演: 巴朗·霍华德 克里斯·威廉姆斯

  影片分析:《闪电狗》极具震撼力的立体画面和精美的制作,加之老美一贯擅长的想象力,为其上映斩获极佳口碑,摒弃了重特技轻情节的毛病,《闪电狗》更倾向于以温情故事打动女性观众的路线。而生动的形象和幽默搞笑的台词也让影片增色不少,更使该片顺利获称“合家欢电影”。

  票房走势:《闪电狗》是口碑和票房双赢的典型,北美上映首周末即将2600万收入囊中,最终以1.14亿美元笑傲北美电影市场。而内地上映两周即狂卷2500万,最终更以上映8周吸金4500万落幕。

  《大战外星人》

  上映日期:2009年3月31日

  导演:罗伯??莱特曼   康拉德??弗农

  影片分析:《大战外星人》是梦工厂采用最新3D技术打造3D梦想的第一步,此外众多人气明星的献声,瑞茜·威瑟斯彭、“豪斯医生”休·劳瑞、“24小时”特工老大基弗·萨瑟兰等等更为该片额外赚得不少噱头。

  票房走势:《大战外星人》对于北美电影市场来说可谓来势凶猛,首周收入5800万美元,问鼎票房冠军宝座,第二周顺利破亿并最终拿下1.9亿美元,成功超越前两部3D立体影片。不过,该片的内地票房显得有些惨淡:内有《南京!南京!》《拉贝日记》夹击,外有《星际迷航》《金刚狼》的突围,仅以上映6周的3200万惨淡收场。

  《月球大冒险》

  上映日期:2009年5月28日

  导演: 本·斯坦森

  影片分析:比起前几部名利双收的3D影片,《月球大冒险》多少有些底气不足。不过这部纯粹3D动画电影的首次尝试勇气可嘉:从拍摄、制作到后期上映,该片在没有脱离3D范畴的同时,更未发行其他二维版本。而昆虫视角下的微观世界,浩渺太空中的宇宙奇观,正是如此独特的视角,才值得用鬼斧神工的3D技术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而被扣上科教片的大帽子,多少显得有些吃力不讨好了。

  票房分析:由于电影排期的问题,放映荧幕极少,最大规模每周只有四五百块,相对于此前的几部3D立体影片动辄三四千块荧幕来说只是小众规模。虽然上映周数长达38周,但仍挽救不了票房的失败,仅进账1400万美元。而相比较北美的惨淡,内地票房颇令人欣慰,虽然只上映了25天,但也取得了1300万的票房。

  《冰河世纪3》

  上映时间:2009年7月8日

  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

  影片分析:该片上映首周便将《变形金刚2》踢下票房冠军的宝座。与前4部相比,《冰河世纪3》固定的观众群、生动的人物造型和出彩的小角色已经为影片的上映俘获不少人气,而首次过亿美金的投资,呈现在大银幕上的特效场景更是惊为天人。

  票房走势:《冰河世纪3》的战绩可谓有目共睹:日票房突破500万,刷新此前3D立体片首日票房292万元的记录,五天狂卷3400万,两周便轻松突破1.2亿美元,虽然前有《变形金刚2》后有《哈利波特6》,但这群小动物们魅力不可小视,票房仍将一路看涨。

  《哈利波特6》

  上映时间:2009年7月15日

  导演:大卫·叶茨

  影片分析:虽然只有17分钟立体片段,但业已成为《哈利波特》系列中视觉效果最逼真、最震撼的一部。

  票房走势:《哈利波特》系列不仅不断刷新吉尼斯销量的世界纪录,更在哈迷们的鼎力支持下,使其票房成绩一贯理想。而由于各种原因一拖再拖的《哈利波特6》,昨日终于与观众见面,尽管最新数据并未出炉,但一贯被称为暑期档大片及最具吸金潜力的双料电影,票房大捷只是时间问题。

  《乐火男孩》

  上映时间:2009年8月下旬

  导演:林华全

  影片分析:相对于好莱坞在立体技术及制作水平上的日臻完美,国内3D立体电影市场才刚刚起步,与此同时,中国首部数字3D立体电影《乐火男孩》也将正式进攻暑期档,歌舞励志、超人气偶像加盟以及真人实景的拍摄,更显本土3D电影的信心十足。尽管离最终上映的时间还有一段距离,但能够于众多好莱坞强势立体大片中分得一杯羹,对于华语立体片本身,便是好事一桩。

  不同于以往的科幻、冒险等动画题材的3D立体影片,《乐火男孩》青春、活泼、励志的基调便已在上映前积累不少人气。 而该片不仅仅是中国首部数字3D立体影片,而且是首部在国内上映的真人实景电影——其中大量场景均拍摄于从未对外开放的自然实景,目的就是在影院中通过立体效果给观众营造“身临其境”的美妙享受。而首次出现在《乐火男孩》中的“千亩花田”场景,阵势和感受不亚于张艺谋导演《十面埋伏》里面的乌克兰花海。

  为了给观众在影院中营造出完全的立体震撼效果,《乐火男孩》斥巨资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完成外景,影片中60%的外景均来自这里,同时影片中更撷取自瑞士阿尔卑斯山麓茵特拉根的建筑、赛马特的花卉、谢菲尔德的彩绘等多种题材和元素,实现了中欧山地建筑风格与优美自然景观的完美结合,使得影片场景宛如童话世界中的秀美小镇。所有主演在花海中舞动的场面更是异常绚丽。

  “不只是科幻、冒险的题材才能拍摄立体影片,3D技术不是用来吓人的,这种充满青春活力的也能用3D技术来体现,我们有我们的受众群,影片类型和观众的喜好都不一样,《乐火男孩》拍摄成功并且上映就是国内3D立体影片成功的标志。”导演林华全这样表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乐火男孩》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