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因劳累延期入川拍《唐山大地震》

  本报讯(记者 张世豪)大名鼎鼎的冯小刚导演也有“骗人”的时候!昨日,本报记者前往电影《唐山大地震》的拍摄地———绵竹市汉旺镇探班,在现场看到除了几位剧组人员正在紧张布景外,冯小刚和主要演员一个也没来。据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片原定今日在汉旺镇开机一事,因为最近四川多雨、冯小刚劳累等原因,影片开机日期将推迟到本月21日。

  昨日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位于绵竹市区的某豪华酒店,据说《唐山大地震》剧组的全体工作人员都下榻在这里,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前去打探,果然,酒店的近200套客房被预定一空,高档客房每间390元,最便宜的也要190元。这样看来,等到正式拍摄时,冯小刚会带一个不下200人的庞大摄制组入住这里。该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冯小刚和演员都还没有入住,只有一少部分剧组的工作人员在前几天抵达。

  而绵竹市汉旺镇的地震遗址,记者发现这里大门紧闭,有近10位保安在门口把守,游人一律不允许进入。记者想办法终于找到了影片的拍摄地,但是走近后才发现只有五六位剧组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布景,一辆黄色的推土机在整理废墟,一点也不像有剧组在这里拍摄。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一片空地上,剧组搭建了一间地震后的小屋子,屋顶用的是白色泡沫,墙上的裂缝是用黑色的墨汁画上去的,不仔细观察,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稍后,一位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唐山大地震》在杭州拍摄期间,天气一直酷热难耐,每天的温度几乎都在40摄氏度左右,加上拍摄现场又在室外,令剧组的工作人员大为恼火。冯小刚还劳累过度,而女主角张静初,有一次拍搬运行李的镜头,也差点晕倒,所以拍完杭州的戏份,剧组就确定短暂休整一下。再加上最近四川天气多雨,不得不把开机日期延期到了21日。

  据悉,《唐山大地震》在四川的拍摄周期约一个星期。本月底,剧组将移师唐山,拍摄影片的主要戏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