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隆平》700万票房打开主流电影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4:01  新浪娱乐
《袁隆平》剧照 《袁隆平》剧照
《革命到底》剧照 《革命到底》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潇湘电影集团和北大星光集团等单位出品、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发行的影片《袁隆平》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影片中,格外引人注目。影片聚焦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执著科学的传奇经历,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艺术魅力演绎他真实而浪漫的一生。通过院线分账、地区卖断等不同形式,《袁隆平》的全国市场票房已达到700多万,与《铁人》《高考1977》等献礼片一道迎来了主流片的“名利双收”。

  影片中,袁隆平“抹黑”床单、被套作遮光棚而盖光棉絮,失恋时以拉小提琴寄托情怀,直接从球场上拉出女友当众求婚,这些都是袁隆平本人年轻时最真实的浪漫,也正是影片最动人之处。在影片最后,当袁隆平面对外国记者的时候,他说自己的梦想是要把杂交水稻搞下去,到有一天,水稻的杆子长得像高粱,水稻的穗子长的像扫把,自己和助手们躺在下面睡觉,至此,影片的浪漫风格臻于极致。

  “今年很多主流片都票房不俗,,一个原因是它们都使用商业片的方式进行营销,试图同时包容艺术性、教育性和商业性,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有建国6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背景。《袁隆平》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出品方之一北大星光集团表示,“主流电影越来越注重从人性角度出发勾画或震撼或幽默的细节,以不落俗套的情节捕捉观众,以别具一格的情致打动观众,依靠口碑并借助精耕细作的营销方式让影片实现票房丰收。我们在2007年曾出品过一部主流电影《革命到底》,荣获当年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故事新颖角度独特,无论从艺术还是商业性上都达到一定高度,如果放在今年,应该有更好的票房表现。”(绿袖/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