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响当当”杀到广州 明星担当粤语配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7: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实习生/王莉莎) “麦兜系列”第四部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将于24日在内地公映。这个华语圈唯一获得过国际动画最高奖项并被誉为“华语卡通第一品牌”的小猪加入暑期档票房大战会有怎样的表现令人期待。昨天下午,《麦兜响当当》在广州青宫电影城举办了超前看片会,詹瑞文、吴君如和黄秋生的粤语配音更让爆笑的对白迅速成为大家模仿的口头禅。

  不能否认的是,这一集的麦兜开始阶段有些粗俗。那只小猪虽然依然笨笨的不够开窍,但大部分情节居然是围绕着屎尿屁展开。比如,麦兜在课堂上拉屎,被麦太教育:“拉屎是公民的权利嘛,你应该举手,说,我要拉屎……我看你是比你的屁股还懒!”被麦太送上武当山后,他把这个“光荣传统”也带到了武当山,弄得太乙春花门的所有小朋友都在说:“这个香港人拉屎啦……”

  麦兜在影片中的经典台词同样有很多。比如,麦兜在考试里得了个“H”,它却傻乎乎看成了“A”,被阿MAY揭穿后,它还坚持说:“只差一点点就拿A了。”在武当山上,师傅教大家“沉腰”时,麦兜举手:“老师,我没有腰……不但没有腰,我也没有脖子……”而在武汉时,麦兜嫌行李沉,一直问麦太是否可以把行李托运,麦太说还要坐火车,把他送去武当山,麦兜反应过来:“原来你是要把我送去托运……”但全片最经典的地方,还属麦太问他:你听过“浅水浸蛟龙”吗?麦兜答:“我只听过虾干浸时蔬”。

  麦太在这一集里,所做的唯一事情就是让儿子麦兜“成材”。但相比之下,麦兜和妈妈同时发誓的一段,才算得上是最感人的:麦兜发誓,如果考A能让妈妈快乐,他宁可不吃最爱的块块鸡;麦太也发誓,如果麦兜能争气考了“A”,以后就不吃块块鸡了。但当麦兜终于考了“A”后,两人把一盆块块鸡推来推去“你吃吧,我要减肥”、“我有胆固醇”、“我嘴巴长疮”、“我有拜拜肉”……当两人坦白了彼此的毒誓后,麦太又发了一个誓:“将来如果你争气最好,如果你不行,那我们就努力吃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