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拍最真实李小龙 李家人指央视版瞎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9:40  信息时报
《李小龙》拍最真实李小龙李家人指央视版瞎编

李小龙的姐姐(左)与弟弟现场回忆与他相处的日子。

《李小龙》拍最真实李小龙李家人指央视版瞎编

李小龙逝世36年后,他的姐姐与弟弟授权拍一部最能反映他真实人生的电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由李小龙家人授权、筹备4年之久的系列电影《李小龙》昨日宣布启动,李小龙姐姐李秋源与弟弟李振辉,就直指早前热播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描述上有很多错漏。而监制文隽更是强调,李小龙家人的参与,令真实性成为本片的最大卖点。据监制文隽介绍,目前导演与主演阵容均没有公布,只有大姐李秋源偶然透露,香港影帝梁家辉跟她请缨出演李小龙爸爸这一角色,还惟妙惟肖地模仿老人家说话的口音。

  启动日有特殊意义

  早在3年前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吉安永嘉便公布了《李小龙》系列电影的拍摄计划,但直至昨日这一计划才正式启动,并获得了李小龙家人——姐姐李秋源、弟弟李振辉的正式授权。出品人李程说拍摄这样一代功夫大师的生平,需要大量的资料累积,他们从4年前就积极和李小龙家人联系和沟通,终于获得支持,李振辉将和文隽一起担任本片的监制。而选在7月20日举行启动仪式,也有特殊意义,原来这天是李小龙逝世36周年的日子。和李小龙感情深厚的李小龙大姐李秋源,就在现场展示两张珍贵照片,其中两姐弟同吃冰激凌的照片,拍摄于1953年,年仅13岁的李小龙表情调皮,李秋源就说其实在家人眼里,李小龙从小到大就是一个很幽默和很孝顺的人,这也是他们希望在电影里展现出来的。

  质疑早前影视版真实性

  作为一代功夫宗师,30年间描写李小龙生平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早前由陈国坤主演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曾引起热烈讨论。昨日李氏姐弟也被问到对该剧的看法,李秋源坦言有看过这部剧,但感觉不好。她说剧中提到李小龙会骑单车,但其实家人都知道李小龙根本不会骑单车,连游泳也不会;电视剧中李小龙的学校是男女合校,其实小龙上的是男校,根本不会有女同学。

  一直生活在美国的李秋源还透露,当地影迷看过这部剧集,都觉得“人完全不对”,和他们喜欢的李小龙有很大差别。李振辉也暗指市面上所谓反映李小龙生平的电影真实性值得怀疑,“最真实全面的李小龙,尤其小龙的童年到青少年,最清楚他的秘密、他的私隐者,都莫过于我们几个一起成长的兄弟姐妹,但这些影视剧都没有和我们接洽过。”

  演员以香港演员为主

  据了解,《李小龙》系列电影有三部之多,即将于明年年初开拍的第一部定位为“少年篇”,会以李小龙出生到远赴美国读书前的故事为主,预计在2010年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之日上映。目前主创阵容均未确定,就连一度被视作本片导演的关锦鹏,昨日被证实是“流料”。面对记者追问少年李小龙的扮演者,文隽未肯正面透露,只说会是一位新人。或许是为了交差,他就表示梁家辉出演“李海泉”这一角色基本已经确定,因为李振辉都觉得梁家辉和自己父亲年轻时很相像。由于时间背景是上世纪50年代的香港,文隽强调,本片演员肯定是以香港演员为主,毕竟要以全粤语拍摄,内地演员即便有份,都会是一些不太重要的角色。

  与李小龙有关的影视作品

  本栏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电影

  《李小龙与我》

  主演:丁佩、李修贤 1975

  本片应是李小龙死后第一部描述其生前事迹的电影,主要描述了他与情人丁佩的最后时光。影片中李修贤饰演李小龙,丁佩提供剧本,并亲自上阵饰演,试图揭露一些李小龙与她交往的内幕,证明自己的清白。

  《李小龙传奇》

  主演:何宗道、小麒麟、叶准 1982

  主演何宗道则是当时最出色的李小龙扮演者,叶问长子叶准饰演自己的父亲。该片为了加强真实感,沿着李小龙的足迹到香港、美国等多个地方实地拍摄。有人评价说该片是迄今为止表现李小龙传奇一生的最佳故事片,对李小龙的练武秘闻、内心世界、死因之谜等都有比较全面的反映。

  《李小龙传》

  主演:贾森·斯科特·李、劳伦·霍利 1993

  根据是李小龙的遗孀琳达所著的《布鲁斯·李:只有我才了解的男人》一书拍摄而成,使观众看到的不仅是这位功夫巨星超群武艺,而且还有他的热情、高傲、幽默、甚至脆弱的一面,当然也包括他与妻子琳达的爱情。

  电视剧

  《李小龙传奇》

  主演:吴大维、吕颂贤、张家辉关咏荷 1992

  这部又名《龙在江湖》的李小龙作品,被认为是忠于事实较少(约30%),创作发挥较多(70%),故事主要以李小龙赴美发展为主。

  《李小龙传奇》

  主演:陈国坤、盖克、王洛勇 2008

  这部剧无疑是近年最受瞩目的李小龙传记作品,尽管播出后收视一路飙高,但外界批评声不断,情节生硬、把李小龙塑造成脾气火爆的形象都受到影迷的诟病,形似李小龙的陈国坤也被指演不出李小龙的神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