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型男过招《窃听风云》 内地香港版本无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由香港王牌电影人尔冬升、方平监制,“无间道系列之父”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窃听风云》将于7月24日上映。该片昨日在京首映,三大主演刘青云吴彦祖古天乐同时亮相,他们都表示,接戏是想和另外两个演员切磋过招。

  《窃听风云》是麦兆辉、庄文强历时3年搜集资料准备的电影。影片中刘青云、吴彦祖和古天乐扮演刑事情报科窃听小组成员,他们要抓出非法操控股价,蚕食股民血汗钱的幕后黑手。刘青云扮演的角色重兄弟情义;吴彦祖为了男人的尊严需要赚钱;古天乐饰演一个身患癌症的父亲,抚养四个孩子。最终三人下场都很惨。

  相比以往香港警匪片的街头火拼、帮派之争,《窃听风云》以金融商战包装警匪片,深入股市内幕,以斗智角力高智商比拼取胜。麦兆辉说:“以前电影里大多是匪徒抢劫犯罪,这次是警察犯罪,我一直想拍这种题材的片子。”至于内地、香港上映的版本,他说两者完全一样,没有删减。

  吴彦祖坦言,此次参演《窃听风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可以和刘青云演对手戏,“他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我现在接戏,不是看剧本、看导演,更多的是看整体的制作班底。”

  为了使角色更有说服力,古天乐给自己增重13公斤。更折磨人的是,影片后期他扮演的角色身患癌症,又要再减掉13公斤。

  一贯以硬汉英雄形象示人的刘青云,此次在片中要表现内心脆弱、优柔寡断的一面。刘青云承认自己生活中的性格也是这样:“每天最难决定的事就是晚上去吃什么。”他大赞吴彦祖、古天乐两人的演技,还笑称“片中他们两个都死了,只有我没死,可能是我没他们英俊。”

  监制方平认为,虽然此次三位男星组合是影片最大亮点,但也看出香港演员缺乏新人,找来找去就这几个演员。 本报记者 戴冰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