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8月28日上映 前期投资1.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11  新浪娱乐
《大明宫》8月28日上映前期投资1.6亿

《大明宫》海报

  新浪娱乐讯 即将在8月28日上映的《大明宫》堪称09年最大手笔电影,仅西安市政府前期配套文化建设投资就达1.6亿,其影像意义和文化意义都不可小觑。

  大明宫自武则天掌权之后正式成为皇家居住地,是一座见证了唐朝由兴盛到衰落的权利之城、欲望之城。黄巢起义之后大明宫被彻底毁坏,只剩下废墟安静而落寞的听着西安城的心跳。大明宫承载者中国历史最辉煌的时刻,也记录了唐朝文化最灿烂的瞬间。西安市政府此次不遗余力的重建大明宫遗址公园,就是为了让国人能够了解唐朝的兴盛与衰败,除了满足对大唐盛世的想象之外,同时也

  鉴于大明宫的文化意义和历史意义,西安市政府一直有意将其纳为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建造遗址公园,为唐朝文化找一个可供瞻仰的载体。刚好金铁木导演在拍完《圆明园》之后也很想将中国文化巅峰的唐朝搬上大银幕,于是二者一拍即合,决定共同将大明宫作为唐朝文化的载体搬上大银幕。

  不过,无论是建造大明宫遗址公园还是拍摄《大明宫》都面临着一个难题:在大明宫遗址居住的居民。这些居民来自全国各地,主要是河南,他们来到西安无处落脚之时就将西安城外的大明宫遗址当作家。渐渐的这里成为西安最大的棚户区。西安市政府为了建造大明宫遗址公园不惜花费1.6亿的重金将棚户区的居民全部迁走,并从投资、人力等各个方面支持金铁木拍摄《大明宫》。无论是从历史、文化还是影像上来说,西安市政府的此项举措都意义非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明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