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三部曲展现真实李小龙 得到李家人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14  北京日报
电影三部曲展现真实李小龙得到李家人支持(图)

《李小龙》在京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昨天是李小龙逝世36周年的日子,功夫传记片《李小龙》在京正式启动。《李小龙》将以电影“三部曲”讲述李小龙的传奇一生。李小龙姐姐李秋源及弟弟李振辉、前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在发布会上称,影片将会展现最真实、完整的李小龙形象。

  《李小龙》系列电影在3年前就已经筹划,吉安永嘉总裁李程称自己一直跟李家密切沟通,潜心研究李小龙的传奇历史,最终确定拍摄三部系列影片。电影将展现李小龙成长、闯荡影坛、成名直至去世的生平。影片由文隽任监制,导演及主要演员人选暂未公布,但片方承诺将是豪华全明星阵容。

  “三部曲”的开拍,填补了近年来李小龙题材故事片的空白。文隽表示:“李小龙逝世36年来,关于他的电影,纪录片远多于故事片。最近的一部《李小龙传》摄于美国,都已是16年前的作品。”对于之前曾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李秋源说该剧不太真实,人物完全不对,剧中李小龙会骑脚踏车、游泳,实际上他都不会。

  此次“三部曲”得到李家人的支持,电影中还将首次披露李小龙的众多绝密资料,完整展现李小龙的一生。李秋源、李振辉昨天还特意提供了三张从未曝光的照片,其中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少年李小龙跟姐姐吃冰淇淋、全家中秋节合影的照片。“参与电影就是想完成一个心愿,把李小龙的真实事迹弘扬出去。”李秋源介绍,李小龙不仅喜欢功夫,还喜欢跳舞、画画,生活中很有幽默感,非常孝顺,这些内容以前从未在影视作品中呈现过。

  即将于明年年初开拍的第一部定位为“少年篇”,预计在2010年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之日上映。文隽表示,片方正在寻找符合李小龙形象的演员。本报记者 戴冰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