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特效创国内之最 全景呈现大唐盛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14  新浪娱乐
《大明宫》特效创国内之最全景呈现大唐盛世

《大明宫》壁画造型图

《大明宫》特效创国内之最全景呈现大唐盛世

大明宫特效建造图

  新浪娱乐讯 史诗剧情片《大明宫》即将于8月28日公映,影片将全景呈现大唐皇宫的盛况,所有的特效都由水晶石公司和好莱坞影视特效制作班底操刀,耗时两年,制作费就达到了一千万,堪称国内之最。观众将从影片中真实的感受到气势恢宏的唐朝帝国宫殿——大明宫。上万人建造大明宫的情景也会在影片中得到体现,大到整体土木构架,小到每个人的铸造细节都将呈现在观众眼前。

  《大明宫》的“主角”是一座废墟,也因此片中的许多场景都需要用特效来还原。其中的特技效果可以说史无前例,无论是宏大的规模、光影色彩的真实再现,还是艺术效果的完美体现绝不亚于《指环王》。影片的特效包括无光画合成的148张三维效果图,其数字效果的细腻程度令人惊叹:以三个点固定的一个面作为基本单位的,按照面的多少,分为简模、中模和精模,面越多说明制作越细腻,难度越大。而影片中一个宫殿的精模有100多万个面组成,这在国内,乃至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而且也是现在的电脑技术所能承受的制高点。另外,特效中的138个纯数字镜头,50到60个合成镜头,长达五十分钟的影视特效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可以说,《大明宫》的整部影片都由特效贯穿。特效既构成骨架,又成为现实与特技场景转换时的封喉点。导演金铁木说过影片中所有的建筑场景都是在查阅了各种历史资料,有理有据的情况下,描绘出模型图,再运用现在的特效技术进行3D还原,以达到将千年建筑完美再现的效果。水晶石制作团队用丰富的色彩,极富变化的光影效果,使得这座古建筑更显得恢宏壮丽,气势非凡。而其中烟雾缭绕的画面,丰富多变的镜头,更为这座古建筑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而色彩、光晕的变化也暗示了这座古城的兴衰成败,给历史的巨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尽管有如此精彩的特效制作,《大明宫》的片方仍然表示说特技的运用并不是为了卖弄数字技术,而是为了更真实的还原历史。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明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