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拍摄遇暴雨骄阳 地震灾区考验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2: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小)直升机航拍、大批武警官兵,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昨日挺进德阳市汉旺镇,在汉旺那座因地震而著名的钟楼下开拍。也许是上天要考验冯小刚,一天之内,剧组经历暴雨和暴晒,令其甚为头疼。尽管预先下达封口令,但不堪媒体围堵的冯小刚最终还是露面接受记者采访。他说,“汉旺的戏份虽然辛苦,但是和全片比起来已经比较顺利了,8月专场到唐山之后,最辛苦的部分才开始。这个戏投资2亿,票房5亿才能回收,压力很大。”

  片场严防死守

  昨日,汉旺镇东汽厂因为冯小刚剧组的到来而打破宁静。本来没有存心封锁的道路被货车、消防车、保姆车、发电车、化妆车、餐车、大客车等众多剧组用车堵塞,其他外来车辆只有绕道前进,而附近居民则并没有因为交通堵塞而怨声载道,反倒打拥堂看热闹,探究冯小刚到底如何还原大地震时天崩地裂的情形。

  在东汽厂大门口的广场上,有一座10米高的钟楼,时间凝固在地震当天的2点28分,围绕这座钟楼及周围废墟场景展开着昨日的戏份。因现场保安死守,记者无法得知当天的具体拍摄情况。华谊力捧的小生李晨昨天也出现在拍摄现场,而张静初并未出现在现场。

  群众演员最辛苦

  昨日上午11点,一架直升飞机伴随着巨大轰鸣声,从远方驶来。在接近钟楼的位置,直升飞机放慢速度,并且缓缓降低高度,最低的时候几乎和钟楼顶端差不多高,离地面只有10多米的距离。第一次实拍,直升机螺旋桨产生的巨大风力便卷走剧组搭建的小帐篷。直升机在钟楼前盘旋10秒之后,往远处飞去,而这组直升飞机的镜头来来回回就拍了10条之多。地面的尘土被肆意卷起,灰尘蒙蒙的背景下,地面上的武警官兵、志愿者、几辆救护车朝钟楼的一侧迅速排队前进。最辛苦的群众演员们随着直升机的起起落落,也来来回回在烈日和尘土中跑了数十次。

  冯导有专人撑伞

  昨日上午9点过,剧组原定要在东汽附近的山路拍摄进行军戏,所有要入镜的官兵都已经整齐就位,谁料却被一场大雨给搅和了。由于最近四川境内暴雨造成一些山路的塌方,担心发生意外情况的冯小刚立刻下令暂停拍摄,并让所有人撤回东汽门口的广场待命。暴雨之后,又是太阳的毒晒,气温陡升到37℃左右。记者远远看到,冯小刚坐在钟楼下面的一个小帐篷里指挥现场,因突变的天气令冯小刚在现场非常着急,虽然剧组配备一名工作人员给他打伞遮阳,但是他忙着四处指挥,打伞的工作人员完全跟不上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