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新片28日开机 空镜头直升机飞了一上午

冯小刚新片28日开机空镜头直升机飞了一上午
拍摄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世豪)在连续几天放媒体鸽子后,冯大导演———冯小刚终于露脸了!500多名武警官兵、近300名群众演员、超过千人的剧组……昨日,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在绵竹汉旺镇正式取景拍摄,冯导在汉旺镇广场的钟楼前再现了“5·12”汶川大地震后生死救援的感人场景。据悉,《唐山大地震》剧组将在汉旺拍摄5天左右。本月28日,剧组将在唐山举行盛大的开机仪式。

  下雨了 冯小刚心情有点烦

  早就听说冯小刚拍电影有早起的习惯,昨日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汉旺镇,不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消防车、军用卡车整齐地停放在街头,记者发现并没有之前想像的戒备森严,只有个别武警在街头巡逻。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剧组不得不停止拍摄,工作人员、武警战士、学生、志愿者不得不跑进车内躲雨,记者趁工作人员不注意,逐渐靠近拍摄中心,开始在临时搭建的蓝色帐篷内寻找冯小刚的影子。在钟楼下的一间大帐篷内,记者终于发现了冯小刚,冯小刚端坐在监视器前,一脸苦恼。

  一个空镜头 直升机飞了一上午

  11时左右,雨停了,剧组开始正式拍摄。昨日拍摄的场景,是地震后各方救援的场面,为了再现当时惊心动魄的场景,冯小刚动用了几百名部队官兵在汉旺的街头来回跑动。五六十辆军用卡车、救护车、大小面包车组成的救灾车队密密麻麻地排开,车队的缝隙间是十余辆托着矿泉水、口罩的摩托车队,还有挥舞着“唐山救援突击队”大旗的一群志愿者。

  “我们今天半夜3点钟就起床,赶来剧组化妆。”来自绵竹某中学的小尚和几名同学,被剧组化妆师妙手勾勒,活脱脱地还原了他们当时从瓦砾中被救援出来的模样。在演员来回跑动的时候,一架军绿色的直升机开始在汉旺镇的上空盘旋,冯小刚摄像机的镜头也一直对准这架直升机。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这架直升机来回飞了不下10遍。就这一个直升机救援的空镜头,要求严格的冯大导演拍了一上午。

  一名从成都赶过来当群众演员的康大姐告诉记者,自己出演的角色虽然很小,但是她很用心地演。另外,剧组还从当地找了一些群众演员,有很多人都分文不收。由于昨日拍摄的是救援场景,主演李晨一直在剧组来回走动,一会整理衣服,一会在钟楼前烧香拜佛,看起来十分清闲,而女主演张静初则未现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