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能把地震拍好么? 回应:为什么拍不好

  昨日,女记者中暑了的消息传到了冯小刚的耳朵里,于是冯导顿生怜香惜玉之心,破例接受记者的专访。冯小刚说《唐山大地震》会在汉旺拍摄一个星期左右,要比在主要拍摄地唐山更加容易些,“因为唐山大地震已经过去了30多年,我们需要临时搭建一条街,但是在汉旺这里,地震后的废墟都保留了下来,但对于我们难度比较大的是,地震后的房屋没有窗户,店铺都是空的,这给我们后期的电脑制作带来一定难度。”冯小刚说在地震遗址拍摄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地震遗址并不是我们想动就动的,我们要搭景,必须要向当地有关部门写申请打报告。而且我自己也不愿意改变遗址中的任何场景。在搭景的时候,我们还必须冒着生命危险,因为那里的一些房子是危楼,随时都可能倒塌。刚来时,就听说倒了一幢楼房,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倒下了。我觉得压力比较大,又要把戏拍好,又要对全剧组的安全负责。”

  《唐山大地震》前几天在杭州拍摄时,剧组就遭遇了高温的考验,冯小刚说,“虽然在拍摄过程中遇到了暴雨、暴晒等很多不利因素,但已经是整部电影中拍摄比较轻松的部分了。由于在这里拍摄的是汶川大地震后的救援镜头,所以请了大量的武警战士、消防官兵。他们都很辛苦,一大早就出来了。原本我们要去山路拍一段急行军的戏份,结果早上突然下暴雨,我担心山路会塌方,立刻让大家都撤回城里。”地震题材的电影不好拍,如果拍不好怎么办,能不能接受舆论的压力?冯小刚一听这个问题就有点毛:“为什么拍不好?什么叫好?很难说,任何片子都是一样的,电影出来后都会有批评的声音。”

  当被问起在影片上映时,是否会打出纪念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字样,冯小刚说,“这部电影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灾难片,其实是讲一个感人的故事,关于人的故事。在影片结束后也不会打出纪念汶川地震的字样,因为我觉得这是针对唐山和汶川以及一切遭受过地震灾害的普通人的故事,所以目前没有考虑要出这样的字幕。”高温考验、突降暴雨,这对于冯小刚来说还不是最大的困难,冯小刚称,“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投资还是不足,我们的特效需要花费很多钱,搭建的唐山城也需要花费很多钱,但是目前追加投资可能并不现实。我只能在现有的投资下想办法拍出更好的质量来。因为投资2亿的话,票房要达到5亿才能保证投资方的利益,这个还是很难的。”

  采访结束后,冯小刚特地委托记者,一定向中暑的女记者转达他的问候,冯小刚真是一个心细的导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