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主沉浮》剪片过半 导演陈力:只用心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6:59  燕赵都市报

  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投入拍摄的献礼影片《谁主沉浮》已经拍摄完毕,日前正在八一电影制片厂进行紧张的剪辑工作。作为中宣部指定的国庆献礼作品,《建国大业》和《谁主沉浮》是排在最前面的两部,因为题材重大而广受关注。但是《谁主沉浮》在开机后就没有向外界公布消息,甚是低调。近日,记者终于联系到了该片导演,国家一级导演、河北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陈力女士。

  ■女导演执掌《沉浮》大片

  电影《谁主沉浮》以三大战役为背景,选取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表现新中国成立前夕两大阵营间的最后激战。陈力导演介绍说,目前《谁主沉浮》已剪辑过半。说到这部题材重大的影片,曾成功执导过《远山姐弟》、《两个人的芭蕾》等影片的陈力很谦逊地表示自己至今仍觉得水平有限,虽然不少业内人士都给予了肯定和赞美,但是要求严格的陈力始终没有轻易说出“满意”二字。陈力介绍说:“我从来没拍过这么重大的题材,而且在中国一位女导演拍摄这样一部宏大的影片,也是第一次。”

  ■两千万拍出四千万的效果

  说到另一部同样是大题材的影片《建国大业》,陈力表示:“两部影片有很大区别,《建国大业》表现的主要是建国前夕进行的政治协商工作,而《谁主沉浮》则表达了两大阵营‘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一主题,《谁主沉浮》里会有激战的大场面,很恢弘。”记者问到投资情况,陈力笑说:“全部资金大约两千万,比起《建国大业》少太多了,不过现在看来,我们能达到四千万的效果,我是把钱用在了刀刃上。”相比《建国大业》,该片似乎低调很多,陈力表示:“我一向不大喜欢炒作和哗众取宠,献礼片更不能这样。”

  ■拍戏而不是拍明星

  《谁主沉浮》在开机时曾有人质疑该片的几位特型演员似乎并不太像,也有人猜测好的特型演员都跑《建国大业》那边去了。对此陈力表示:“一部戏中演员像不像只是其中一方面,重要的是演员要理解和领会人物的气质和精髓。我们是拍戏不是拍明星,这些演员都是我亲自挑选的。”  本报记者 许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