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谈《大地震》诉苦:又差钱又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8:06  新闻晨报

  □徐 宁

  结束了杭州拍摄后,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日前转战绵竹汉旺地震遗址进行拍摄。这次在成都,剧组原本是封闭拍摄,但是前往探班的成都媒体使出妙计——称有一女记者中暑,冯小刚得知后顿生怜香惜玉之心,不但破例允许成都同行探班,而且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由于汉旺普降暴雨,直到昨日上午10时多,剧组才在汉旺镇的地震遗址开始拍摄。但见有五六十辆军用卡车、救护车、大小面包车组成的救灾车队,密密麻麻地一字排开。车队的缝隙间是十余辆搭载矿泉水、口罩的摩托车队,还有挥舞着“唐山救援突击队”大旗的一群志愿者。不多时,一架直升机气势十足地从头顶盘旋而来。旋即,军用卡车上的武警官兵从车上跳下,背着地震伤者的官兵从地震遗址跑出,志愿者和医疗人员也蜂拥而上……据悉,昨日的拍摄剧组出动了部队官兵共计500人,群众演员300人。

  冯小刚在拍摄现场向当地媒体大倒苦水:“这里好歹有个地震遗址,比起唐山需要重新建一个地震废墟已经简单多了,但是难度还是很大。2亿元投资根本就不够,在唐山搭建一条街就要上亿,而我们只能安排几千万的预算。也不是不愿意再多花钱,只要我愿意,10亿元,也有人肯投资。问题是市场只有那么大,投资2亿元,票房就要5亿元才能盈利,总得为投资人着想,不能轻易追加投资。”在抱怨完钱的问题后,冯小刚又开始为剧组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揪心:“刚刚下了场大雨,本来要拍一段急行军的,临时改了,万一有山洪,塌方怎么办?”而就在前几天,汉旺就莫名其妙地塌了一幢危楼,“工作人员还要冒着生命危险爬到危楼楼顶去置景。这么千把人的剧组,我要对每个人的安全负责,我觉得压力大啊!难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山大地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