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请来武警消防官兵 绵竹再现生死救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9:37  华龙网-重庆晚报
冯小刚请来武警消防官兵绵竹再现生死救援(图)

《唐山大地震》剧照

  在结束了杭州的拍摄后,日前,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剧组已经转战汶川地震灾区进行拍摄。昨天,虽然绵竹汉旺下着暴雨,但冯小刚还是拍摄了地震救援的宏大场面。

  据了解,昨天拍摄的正是“5·12汶川地震”时的救援镜头,冯小刚坐镇指挥。现场非常宏大,除了现场的120位工作人员外,冯小刚还请来了大量的武警战士、消防官兵、医务人员、志愿者,动用了近20辆军车,四五辆救护车、十多辆越野车,甚至还使用了去年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作用的米171重型运输直升机。不过昨天到场的明星只有李晨,他在片中扮演的是女主角张静初的弟弟,是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汶川地震救援。冯小刚要求非常严格,光是这架直升机在汉旺上空盘旋的空镜头,就拍了十多遍。

  据悉,《大地震》在汉旺拍摄期间,伙食包给了绵竹某家酒店,该酒店特意成立一个30人的小组专门负责。昨日午饭两菜一汤,有木耳肉片和鱼香肉丝,为了消暑还特意为演员们准备了绿豆汤和西瓜。冯小刚和演员以及剧组工作人员吃的是一样的盒饭,每盒价钱在10元左右。

  本栏稿件由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吴斯 采写

  冯小刚:房子现在还在塌 压力好大

  虽然该片投资1.2亿,但冯小刚昨天称,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资金不足,“我们的特效需要花费很多钱,搭建的唐山城也需要花费很多钱。”冯小刚依然称,这部片子只有票房要达到5亿,才能保证投资方的利益。

  冯小刚还称,在四川地震遗址的拍摄也让他很头疼,“首先遗址并不是我们想动就动的,我们要搭景就必须要向当地有关部门写申请打报告。而且我自己也不愿意改变遗址中的任何场景。在搭景的时候,我们还必须冒着生命危险,因为那里的一些房子是危楼,随时都可能倒塌。”冯小刚还指着旁边的一片废墟称:“前两天我们来的时候那里还有一幢楼房,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倒下了。我觉得压力比较大,又要拍戏拍好,又要对全剧组的安全负责。”他还透露,本来想安排一段山路急行军的戏,但因为遇到暴雨,怕发生塌方,最后也没拍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山大地震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