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瑞文宣传《麦兜》 “埋怨”黄秋生抢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16  新浪娱乐
詹瑞文宣传《麦兜》“埋怨”黄秋生抢角色(图)

詹瑞文用幽默征服观众

詹瑞文宣传《麦兜》“埋怨”黄秋生抢角色(图)

人靓声甜的Pancakes

詹瑞文宣传《麦兜》“埋怨”黄秋生抢角色(图)

两人和麦兜亲切合影

詹瑞文宣传《麦兜》“埋怨”黄秋生抢角色(图)

现场小朋友和麦兜合影

  新浪娱乐讯 “我睇你仲懒过个屎忽”……“麦兜系列”第四部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7月24日内地公映。7月21日,《麦兜响当当》当中的“说书人”詹瑞文以及“道姐”Pancakes 来到了广州,与广州的观众分享为《麦兜》配音工作中的趣事。现场詹瑞文笑着“埋怨”黄秋生抢了他道士的角色。

  詹瑞文:黄秋生抢了我道士的角色

  据了解,香港粤语版的《麦兜响当当》仍沿用前三部的配音员,吴君如依旧当着她最爱扮演的麦太,黄秋生配当武当学校的校长,但我们听到最多的声音将是来自新加入的张瑞文,他将会担当讲故事人,成为配音组员的新血。在片中,詹瑞文尽情发挥搞笑本色,令电影更添笑料,但张瑞文却表示,又肥又热心教人功夫的“道士”才是自己心仪的配音对象。由于黄秋生比他早试音,詹瑞文因此无缘为道士配音。但与此同时,詹瑞文也肯定了黄秋生用乡下话配音能使电影更加的幽默搞笑。如果有机会的话,詹瑞文期待可以调转各个人的角色,比如黄秋生配“麦太”、自己也不再配“说书人”而是配“道士”。

  Pancakes:我这首歌不是专为麦兜而作的

  在发布会现场,《麦兜响当当》粤语主题曲的演唱者Pancakes携着麦兜热唱《麦兜响当当》,一下子气氛就活跃起来,连现场的小朋友也跟着一起哼唱。粤语版主题曲旋律轻快,歌词颇有香港特色,大量象声词的运用简单易懂,小朋友听了很快就可以自主哼唱就来。Pancakes表示,这首歌并不是专为麦兜而作的。有一天写完之后,她想着“麦爸”谢立文可能会喜欢吧,于是就发送给谢立文,谢立文改了一下歌词就成为了今天朗朗上口的《麦兜响当当》粤语主题曲啦。人靓声甜的Pancakes还为负责小朋友起居饮食的道长师妹、麦兜的道姐配音。

  “木有鱼丸,木有粗面”,2001年麦兜系列电影第一部《麦兜的故事》在香港上映,正宗的港式幽默和无厘头,极大抚慰了当时正处经济危机中的市民心理,使其票房超越了同档期上映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代表作之一《千与千寻》。此后几年内相继推出的动画片《麦兜菠萝油王子》和真人加动画的《春田花花同学会》等,将“麦氏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培育了大批粉丝,更有无数年轻女性对这头粉嫩、死蠢的小猪钟情有加。

  麦兜系列的前三部影片着力描述了麦兜略带灰色的成长故事,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一丝淡淡的忧伤。这次推出的《麦兜响当当》历经两年时间制作,可以说是在人们的无数期待中孕育而生。与以往几部不同的是,《麦兜响当当》让麦兜走出了香港,同时将麦兜的“草根精神”走进了内地。 詹瑞文表示,麦兜代表香港人的精神,在《麦兜响当当》将香港的感受与内地分享过程中,香港与内地产生了联系。他相信,傻气也是生活的力量,傻人有傻福的麦兜母子各位观众度过一个欢乐的暑假。梁晓云/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