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年一遇日全食“黑掉”《十月围城》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27  新浪娱乐
500年一遇日全食“黑掉”《十月围城》剧组(图)

《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

500年一遇日全食“黑掉”《十月围城》剧组(图)

《十月围城》剧组工作人员一起观看日全食

500年一遇日全食“黑掉”《十月围城》剧组(图)

日全食来临时的“香港中环”

500年一遇日全食“黑掉”《十月围城》剧组(图)

石板街天空

  新浪娱乐讯 今天早上9点36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吞没”了整个上海市,正在上海拍摄的年度第一大片《十月围城》的剧组,自然也经历了一场“白天不懂夜的黑”。

  剧组早上8点开工,导演陈德森一到片场,即掏出准备好的四层黑色滤光纸作为DIY的观测眼镜。9点左右,外景地里“香港中环”的上空开始渐渐变黑,剧组一百多号群众演员,纷纷仰头寻觅太阳的踪迹,不料被一场罕见的暴雨打乱了阵脚。

  一片漆黑中,有人打出绿色镭射灯,映照在斑驳的“皇后大道中”的建筑上,绘出绚烂的图案,大家欢呼:“好像在1905年的香港开party!”

  陈德森导演介绍,本有打算停工半日,但考虑到拍摄进度紧张,即便天黑,也可以完成布景、打光等工作,待到“重见天日”马上开拍。但意料之外的暴雨,却使得其他工作也暂停了下来。“没想到遇上了500年一遇的停工!”

  陈德森开玩笑说,“有点怀念李宇春,本来《十月围城》的剧本里有一场戏是李宇春和清廷的刺客开打,要的就是这种遮云避日的感觉,刚刚那个状态正好契合了剧本中我想要的气氛。”可惜李宇春不在剧组。

  原本正准备拍杀青戏的巴特尔,在日全食发生的时候正在化妆室,“我也想看啊,可当时正化特技妆呢。”对于未能看到日全食的奇观,巴特尔笑言:“500年后吧,到时候如果还活,我再看。”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