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锦鹏冒风雨拍日全食 张叔平将剪接出魔幻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7:56  新浪娱乐
关锦鹏冒风雨拍日全食张叔平将剪接出魔幻效果

关锦鹏在拍摄现场

关锦鹏冒风雨拍日全食张叔平将剪接出魔幻效果

拍摄日全食画面

关锦鹏冒风雨拍日全食张叔平将剪接出魔幻效果

两位新演员与导演关锦鹏(中)

  新浪娱乐讯 关锦鹏为了新片《用心跳》今天(7月22日)清晨赶到外滩某大楼顶楼抢拍日全食场面,太阳虽曾一度露脸,老天偏在全食前五分钟下起暴雨。关锦鹏仍按计划和剧组冒风雨继续拍摄,最后捕捉到暴雨中浦东瞬间进入黑暗的过程,让他大为欣喜,甚至觉得”没有太阳的日全食,拍起来效果更有张力!”

  《用心跳》是关锦鹏阔别影坛四年的新作,大胆采用十八位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的十八位新人演员,剧情描述”天地有异动,异人现身”,因此当日全食的消息一出,他便希望将这个天文奇观纪录下来,并且用此画面象征戏里天地有异动的情景。

  坚持于上海取景

  工作人员曾向他提议到杭州或四川取景,才能躲开上海的暴雨天气拍摄到完美的日全食。不过,关导仍坚持在上海取景,”因为这是一部关于上海的戏,再上海拍摄日全食才有意义,去其它地方单拍日全食,和购买数据画面有什么分别?”因此他执意即使上海下雨也要到现场拍摄。

  今天上海天气果如预报下雨,而且是在日全食开始前五分钟狂下不止,关导和摄影师加了简单雨具就继续拍摄。上戏的两位演员王欢、王勇翔刚拍完通宵夜戏也跟着到现场观摩,关锦鹏还和他们玩起观日镜。

  日全食、暴雨成就电影画面

  关导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日全食,而且在这样的环境,不知道会有什么画面出现,现在的云彩颜色很特别,所以我们该继续拍摄。”话才说完天空便开始暗了下来,大雨之中,只有浦东几栋大楼开着灯,全城陷入黑暗,关锦鹏忍不住赞叹:”太漂亮了,这些画面一定要拍下来。”据观察,摄像机里的画面是黑暗中隐约闪耀的黄浦江和东方明珠塔,造成诡异的效果,很有戏剧张力,和平时外滩夜景大不相同。

  关锦鹏首次看日全食

  关锦鹏说:”过去我对天文奇景没有太多兴趣,顶多看过月蚀,其它流星雨、日食都是在电视或电影里看到的,这次亲身体验,虽然没有看到太阳,但是五分钟里整个城市由明转暗,又瞬间变亮的感觉,真的是让我很有感受。”也因为这样的感觉更接近《用心跳》中穿越时空的剧情,他决定这段画面一定会交给张叔平剪接,在片中产生魔幻的效果。”过去我和张叔平合作,有些画面我拍了之后不见得想好要放在哪里,但张叔平都可以用得很好,《蓝宇》最后一段的行车画面就是其一,我相信这次的日全食画面,他也可以用得很好。

  王勇翔看日食揣摩角色 王欢借景忆爷爷

  演员王勇翔在戏中饰演一个深信异人会出现的餐厅服务员,他说实际看到日全食之后,除了感觉很刺激、兴奋,看过异象之后他更能掌握戏里那个角色。而王欢则是前几天就已经打算看日全食,但他除了想看天文奇景,更是为了纪念爷爷。他说爷爷三年前就是在日食的这个时间过世,这样的巧合让他很有感触,让他再看日全食时比其它人更激动。

  《用心跳》会在上海继续取景到八月底,关锦鹏也开始着手拍摄戏里多个如武侠电影的动作场面,本片预计明年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关锦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